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喜旧厌新

2009年11月02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 我是天天见面。

  这里的面,是沧浪亭的汤面。沧浪亭面店是上海的老牌子。最早的沧浪亭是在重庆南路、淮海中路口子上。坐东朝西,对面是妇女商店;右侧是淮国旧——当时上海规模最大的旧货商场;左侧是四明邨——老上海的新式里弄,住了很多商贾豪门。

沧浪亭也就是两开间门面,店堂很朴素简单,白墙上挂着丹青大家吴湖帆所题的“沧浪亭”三字,白纸黑字,一方红印。字写得真是遒劲漂亮。现在各个沧浪亭所悬挂的店牌,都是伊的翻版。

  ● 沧浪亭是苏州面馆。红汤面,注重浇头。沧浪亭最出名的面是虾腰面,粉色的虾仁片与血色的腰花混炒,加上一青二白的葱花,色、香、味俱佳。沧浪亭还有一档大众面点,是葱油面。后来伊还被评为全国的中华名点。沧浪亭还做苏式糕点,松糕、方糕、条头糕,香甜入口,最受老人小囡欢迎。

  ● 沧浪亭因为建造南北高架被拆除了。伊的本店也一再流浪,现在落户在重庆北路、淮海中路口。店里还有几位下面师傅是当初本店里的学生意。端出来的面条还有当年沧浪亭的陈香与余味。

  ● 沧浪亭是老牌、是名牌,结果是被复印出来了交关交关新沧浪亭。十步之内,必有芳草。如今是十站之内,必有沧浪亭。只是沧浪亭的原汁原味,是拷贝弗出来的。

  ● 从沧浪亭想到了申花。

  申花是足球圈子里的老牌、名牌。讲伊是老牌,因为伊还没有改姓更名过。讲伊是名牌,因为伊两夺全国联赛冠军。要比北京的国安强得多。北京人“永远争第一”,争得面汤都干脱哉。

  ● 郁知非、徐根宝、范志毅的申花是老申花。大家欢喜。楼世芳、吴金贵、杜威的申花是新申花,大家有满意的,有不满意的。如果拍部电影,可以叫《满意不满意》。是一部喜剧片,还是能够引大家开心的。朱骏、贾秀全、XX的申花是山寨申花。用XX倒不是贬低啥人,只因为现在的申花吃不准啥人是稳定的队长。伊的队长可以开出一排名字——杜威、姜坤、肖战波、李玮峰、成亮,上一个,灭一个,是个高危职位。

  ● 今朝的申花如果来拍部电影,可以叫《没完没了》。姜文出演朱老板,文也可以,武也够格。是娱乐片加上武打片再加上谍战片,犹如沧浪亭的虾仁、腰花、香葱,一定香飘十里球场。

  ● 怀念老沧浪亭,怀念老申花。喜旧厌新,是也。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