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经典对局回顾:古力不战屈人 孔杰铁血屠龙(谱)

2009年11月02日1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11月2、3、4日,古力九段与孔杰九段将通过三番棋争夺第14届三星杯决赛权,两人从小就比肩而立,近年一直高居职业棋手等级分前两位。目前古力手握六个世界冠军奖杯,而孔杰只有一个亚洲杯冠军和一次三星杯亚军,不过孔杰的这两项荣誉都是在今年获得的,他正在追赶之中。作为国内第一位在番棋中击败古力之人,孔杰今年已获得三星杯(第13届)亚军、亚洲杯冠军,目前在LG杯(第14届)和三星杯(第14届)八强和四强向冠军冲刺中。

    搜狐体育讯 以下五局,为2007年至今古力与孔杰之间的重要对局,撷取了职业棋手点评的片段,与棋友分享。

    第一局 围甲尖峰之战 (张学斌六段讲解)

    全谱:2009围甲联赛第11轮 孔杰执黑中盘胜古力

  2009年的围甲联赛,老冠军重庆队和上海队开局低迷,而引进王煜辉后整体实力上升的北京队目前高居榜首。本局为第11轮北京队客场挑战七冠王的主将之战。

  这盘棋古力执白,开局一直比较保守,但黑棋在右上的攻击并不成功,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可能中后盘古力形势判断出了问题,被黑中央轻松做活后形势就不好了,138是最后败着,被黑断开后败势已定。

图1-1
图1-1

  图1-1 黑▲扩张右上,白棋侵消必然。黑2-8的实战有损地之嫌。

图1-2
图1-2

  图1-2 黑1刺,大概没想到白棋实战的下法,至白20,白棋走厚了中央,右边巧妙活棋,黑棋不过吃了几个干子。白棋扭转了局势。

图1-3
图1-3

  图1-3 孔杰在左边的冲断作战体现了斗志。黑▲靠时,白棋如图进行则双方均有危险。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