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周报:内定也是本事

2009年11月02日0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从曾经的内定传说到现在的尘埃落定,我们终于不用再去猜测最终的冠军是谁。曾经雾里看花的中超,终于在上周六浮出水面。被内定的国安如愿一举登顶,外界的非议不用理睬,就算是被夺冠,那也是一种本事。


  十六年的征程,国安是自1994年职业足球以来唯一还“健在”的后台老板,十六年的光阴终于等到第一块金牌。我们有理由怀疑这个冠军的含金量——积分最低、获胜场次最少、输球场次最多,几乎成了所有非北京球迷抨击国安的最有力论据,称今年是“弱冠”之年,称国安是内定冠军,称即便国安夺冠那也是足球倒退所致……总之,说好话的不多,骂大街的一大排。其实,大可不必,国安成为史上最弱中超冠军是受中国足球大环境所影响,所谓大环境就是我们的国字号球队冲不出亚洲,进而影响到国内球队也是越来越不会踢球。

  十六年的守候换来今天的冠军,应该说对于国安来说很值,不管这里面的实力与水平怎样,不管这里面客观和人为的因素占多大比重。如果说这一切皆是内定,那又怎样?内定的过程绝对比其他赛事来得精彩的多,至少对手配合了,至少国安表现了,至少还真的拿了冠军。其实在旁人看来,能够把内定变成现实,是需要勇气的。一方面不仅要面对舆论的压力,另一方面还要面对来自被期待的压力。国安能够最终抗住这一强压,敢于直面内定一说,能够咬住牙关,在最后几场的比赛中,一直稳打稳扎,顶着内定的头衔,把比赛进行到底。

  从国安夺冠看足球发展,也许好多人都为史上最弱冠军而感到悲哀与耻辱,因为纷纷扰扰的闹剧把足球这个原本纯粹的体育项目抖出了许多令人津津乐道的东西出来,演绎了一场又一场糊里又糊涂的足球,而比赛的结果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场比赛背后能够爆多少料?可以供媒体发挥多少才华去描述它,那就已经算是完成使命。

  既已内定,结果就成了一个想象中的事情。不过能够传出内定论,那只能说明一切不是国安的错,而是当前的中超、当前的足球水平给国安提供了一个好的条件,为内定奠定了一个稳定的基础而已。如果没有河南的配合,没有鲁能的发挥失常,哪有国安的内定?这说明内定也是符合当前实际情况的,不要怪国安早就内定,要责怪的恰恰是许多球队的整体实力水平下降得太快,而刚巧国安退步得慢了一点,才有了内定的资本,从而把内定变成了一件光明正大的事情。本报记者赵峰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