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3年后再入选男排国家队 张晨:我比以前更强大

2009年11月02日2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在全运会结束后,新一期中国男排的集训名单做了一些调整,江苏小将张晨自2006年后再度入选国家队。屡次因腰伤错过国家队的张晨表示:“再进国家队,我年龄长了,但感觉自己各方面都比以前强了。这次机会,我一定好好把握。

  从板凳坐起又何妨

  正像张晨说的那样,3年后再次进入国家队,不光年龄增加了,自己的技术、心态各方面都成熟了很多,“那时候很多东西想不通,但是经过了这些年后,感觉自己慢慢成熟起来,特别是心态方面的,更平稳,看事情想问题也不会再像以前那样爱钻牛角尖了。”张晨说。

  这次集训名单,老将沈琼和崔建军仍然在列。有人说,张晨的加盟只不过是主帅周建安想拓展一下板凳深度,他离主力的位置还是很遥远。对于这样的说法,张晨笑了:“别人怎么说无所谓。我就知道,只要给了我机会,我就会好好努力。其实,从板凳坐起又怎样?只要好好练,努力坐上主力的位置就是了嘛。”

  在江苏队,张晨是绝对的主力。身份的转换,这种国家队和地方队的落差,张晨是否能够接受,“我已经不是过去的我了,我觉得和第一次进国家队相比,我各方面都强了,特别是,我更加自信了。”的确,以前说起国家队,张晨会表现得无所谓,觉得那是离自己很远的事。现在张晨说起话来,充满自信。其实,周建安最想要的就是这种不输于谁的气势。

  不会让自己再受伤

  其实上赛季结束后,张晨就在新一届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中,但是他并没有去。“那个时候,还有全运会要打,我的腰伤一直没有好,怕去了国家队一拼命再给练伤了,全运会就没办法打了。”现在全运会结束了,他可以踏踏实实地去国家队报到了。

  但是,一直困扰着他的依然是伤病问题。就是因为伤病,张晨当年不得不退出国家队,这也让年轻气盛的张晨非常受打击,梦想的翅膀似乎就此折断,此后很久他都没能从沮丧中抽身出来。所以这一次,他没等记者提醒,就表示:“关键是伤病问题,一定要好好注意,不会让自己再伤了。”

  其实在国家队不会像在江苏队这样给予张晨专门的治疗、针对性的训练等,一切都得跟着大部队走,这无疑给张晨很严峻的考验。“到了国家队,肯定想好好表现,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旧伤添新伤,但是又不能为了保护自己的身体,不去拼,那怎么有机会上场打比赛呢,所以这中间的度得好好把握。”

  高兴妹妹也在国家队

  张晨还有一个比自己小十岁的妹妹,10月份也被国家女子沙排队招进了集训队。这位名叫张常宁、小名“宝宝”的女孩是家里的明珠,这下兄妹二人都在国家队了,全家人都非常高兴。因为这是妹妹第一次进国家队,做哥哥的难免要多叮嘱一些,“我让她去了国家队要好好练,要和队友搞好关系,有什么不懂的多向人家请教,要多学习。”张晨完全有大哥哥的范儿,加上都是搞排球的,张晨的实战经验很多,毫无保留全部传授给妹妹,“我们常常通电话,说的也都是训练方面的事情,听她说在队里挺好的,我就放心了。”

  现在,张常宁正随队在三亚参加2009世界沙排巡回赛,张晨5日也要赶去北京开始集训,“和妹妹一起好好练,共同努力,尽量做到最好。”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