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上座率中超倒数第8 数据领先东亚落后刘翔

2009年11月03日02: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我就弄不明白了,申花在上海那么受欢迎,为何虹口观众那么少?”10月31日联赛最后一个主场结束后,记者在虹口足球场外遇到负责申花本赛季票务经营的都市票务负责人石敏,为了拿到申花本赛季票务权,都市票务付出了七位数代价,不过低迷的上座率,使得这笔买卖只能以赔本而告终。

  虹口球场上座率比全国

  平均水平少3500人次

  相比1.61万人次的整个中超联赛场均上座率,虹口足球场本赛季上座率不尽如人意,只有1.26万,在中超16个主场中只能排名倒数第8。这个数字,不仅远远低于争冠对手北京、河南和山东主场上座率,就连广州和陕西这样的中游球队,主场观众人数也远远高于申花。

  根据足协官方统计,主场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上座率排名申花本赛季主场第一,达到2.6万人。此外,吴金贵带领绿城虹口反戈一击比赛的上座率,也达到1.8万人。联赛上半阶段主场和卫冕冠军鲁能的比赛,也有1.76万观众亲临现场观战。相比较,主场和重庆、长沙这样弱旅之间的上座率就很低了,场均观众人数只有0.55万。

  相比2008赛季,其实申花主场上座率已经有了一定提高,当时尽管申花时隔一年重回虹口,但联赛场均上座率只有1.15万。要知道,去年最后阶段由于申花一直处在夺冠集团,包括主场和国安、亚泰、广药等比赛的上座率都在2万人左右。今年整体上座率只上浮10%,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球队成绩不佳的影响。下半赛季最后几个主场,为了提高申花主场上座率,都市票务甚至推出了多种优惠方案,包括买球票送月饼和买球票送肯德基,但这样的举措,也没能挽回申花联赛上座率不高的颓势。

  上视收视率2.7

  领先东亚落后刘翔

  除了现场观众人数,收视率也是反映申花在这个城市受关注度的一个主要数据。和过去很多年一样,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全程直播了申花比赛。昨晚记者连线负责统计收视率的相关部门,“今年申花全年比赛在体育频道的收视率为2.7,这算是一个不错的收视率了。其实不管申花一年来发生了什么事情,或者说成绩如何,上海人对他的关注度始终很高的,这从收视率上也能反映出来。”

  2.7的收视率,意味着每100户上海本地居民中,有2.7户收看了这场比赛,“要知道这只是一个平均数值,在和北京国安或者山东鲁能这样的强强对话,或者说下半场关键时刻,这个数字会更加好,极端峰值在6或者7都是常有的事情,这个数值已经相当高了。”上海电视台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今年申花参加的6场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平均收视率达到3.7,“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亚冠联赛肯定要比中超更加受到球迷的关注。”

  横向比较,本赛季上视转播上海东亚征战中甲联赛的收视率,只有1.7,“东亚的收视率之所以不如申花,是因为赛季开始关注的人比较少,他们的收视率是一个逐渐走高的过程。申花本赛季的收视率相对稳定,处在一个比较平稳的阶段。”在上海电视台转播的体育赛事中,能和申花媲美的也只有刘翔参加的黄金大奖赛,当天为了为刘翔让路,申花主场和泰达的比赛时间被提前到17点进行,22点左右刘翔参加的110米栏比赛,收视率达到了4.8。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