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塞尔赛-费德勒首秀轰12ACE 66分钟速胜进16强

2009年11月03日0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费德勒亮相巴塞尔赛]
费德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2009年ATP500赛——巴塞尔室内赛男单首轮如期进行,久疏战阵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作为头号种子迎战比利时选手罗切斯,最终经过66分钟的较量,费德勒以6-3/6-4完胜对手晋级16强,下场比赛中他的对手将会是意大利人塞皮,后者苦战三盘逆转本土选手伯赫利。

  这是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自9月份的戴维斯杯世界组附加赛之后首度复出参赛,也是他第十次在家乡参加该站比赛,过去三年中他在这里取得三连冠。本场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是来自比利时的资格赛选手O-罗切斯,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61位,两次此前共有过6次交手,费德勒保持全胜。

  本场比赛首盘开始后,费德勒展示出非常出色的发球状态,整盘比赛12次一发全部得分,一发得分率100%,二发得分率也在73%,反观罗切斯则逊色不少,他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在60%左右。对手发球状态一般,费德勒自然伺机破发,前五局战罢,率先发球的费德勒以3-2领先,第六局他抓住唯一一次破发机会率先取得破发,第七局顺利保发后以5-2扩大领先优势。接下来两局比赛中,两人各自拿下发球局,费德勒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前四局,费德勒的发球状态依旧出色,8次一发全部得分,第五局罗切斯的两个局点均被化解,费德勒把握住本场比赛第二次破发点再次率先完成破发,第六局他轻松保发后以4-2占据场上优势;随后两局两人各自保发,费德勒以5-3领先进入破发胜赛局;第九局罗切斯艰难拿下,接下来费德勒轻松拿下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以6-4锁定胜局,总比分2-0赢得比赛。

  整场比赛耗时仅66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发球状态出色,轰出12记ACE球,出现1次双误,罗切斯发出1记ACE;一发得分率,费德勒86%,高出对手25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56%,稍稍低于对手;关键分把握方面,费德勒全场比赛共获得2个破发点,2次破发成功,罗切斯没有获得破发机会;总得分费德勒以65-49占据上风。(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