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根宝为何不喜欢杜威 大牌作风险毁掉国足队长

2009年11月03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克劳德·乐华,法国人。生于1948年,先后执教喀麦隆、塞内加尔和马来西亚国家队。徐泽宪曾对他赞不绝口:“他绝对是一位高水平的教练,有很高的战术素养。你别看他嗓门不大,不大骂人,但绝对是一个让队员佩服的教练。”队员们似乎也很服帖这位主教练。说他有很多地方很像霍顿,“从来不批评队员,战术理念相当清晰,不愧为国际足联的讲师”。

  霍顿是英国籍教练,也是国际足联的讲师,在业内有着较高的声望。中国足协把他请来执教国家足球队,成为中国足球继施拉普纳以后的又一位洋帅。据说,当年范志毅、郝海东等国家队主力都对霍顿充满敬意。以至于霍顿后来离开国家队的时候,他们仍在怀念着霍顿。认为他们原有的足球理念太有局限,而只有霍顿来了以后,他们才明白足球是怎么回事。

  这些都完全可以理解。

  但用“嗓门不大、不大骂人”来高度评价一位球队的主教练,显然是暗含着比较的意思。而比较的对象,则是带领中远冲上甲A的前主教练,而现在执教申花的徐根宝。

  徐根宝的大嗓门是“标志性”的,尤其是在训练场上。而要根宝在训练时做到“不大骂人”,那这就不是徐根宝。

  从1994年到2002年,不管是老申花队员还是新申花队员,谁没被骂过?包括训练中助理教练的失误,亦在呵斥之列。

  我们不得不承认这样的事实:1994年骂出了1995年的冠军;2002年骂出了2003年的冠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