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赛季共获654万美元 小威创巡回赛单季奖金纪录

2009年11月03日1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根据女子网球协会(WTA)的统计,美国网坛名将塞雷娜·威廉姆斯(小威廉姆斯)创造了女子巡回赛单季奖金的记录。她2009年在WTA巡回赛中共获得654.5586万美元,打破了比利时名将海宁在2007年创造的单季奖金542.9586万美元的记录。


  11个大满贯赛冠军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使得小威廉姆斯在职业网球生涯中已经获得了接近3000万美元奖金的总收入。

  今年早些时候,28岁的小威廉姆斯在职业生涯中获得的总奖金已经超过美国的达文波特,成为第一个在单个职业体育组织中总奖金超过2300万美元的职业女运动员。

  这一单季个人奖金是女子职业网球奖金增长中的里程碑。从1971年以来,随着WTA巡回赛站次的增加,女子职业网坛的奖金也水涨船高。1971年WTA共举办了19站比赛,总奖金只有30.91万美元,而2009年WTA共举办了55站比赛(包括四大满贯赛),总奖金已经增加到8600多万美元。

  美国的比利·让·金在1971年是第一个获得奖金超过6位数的女子网球运动员,但到2008年在一个赛季中获得10万美元奖金的女子网球运动员就有143人。

  美国的克里斯·埃弗特在1976年成为首个职业生涯中总奖金超过100万美元的女子网球运动员,10年后网坛“常青树”、美国的纳夫拉蒂诺娃成为第一个职业生涯中总奖金超过1000万美元的女子网球运动员。纳夫拉蒂诺娃1989年曾创造了单季个人奖金超100万美元,那年她单季共获147.5055万美元。

  此后,瑞士的玛蒂娜·辛吉斯在1997年单季奖金收入超过300万美元,比利时的基姆·克里斯特尔斯在2003年单季奖金收入超过400万美元,比利时的海宁2007年成为第一个单季奖金收入超过500万美元的网坛女球员。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