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段暄:范加尔毁掉慕尼黑 三个镜头点出谁该负责

2009年11月04日0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暄

    搜狐体育讯 在主场输给了波尔多之后,拜仁基本上已经冠军杯出局,这是一个出人意料也是一个无比失望的结果,而且是在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如果你是拜仁球迷的话,看拜仁的比赛基本上就是为拜仁着90分钟的急。不仅是这场,联赛撇下不提,冠军杯除了对弱旅马卡比之外,主场打尤文,主客场打波尔多皆是如此。

    点击进入段暄BLOG

  比赛最后的镜头是耐人寻味的,连续的三个镜头:先是给的大屏幕场上的拜仁球员名单,然后给的是范加尔以及他的教练班子,最后给的是看台上的拜仁的头头儿们,镜头语言交代的非常清楚:谁该为拜仁的失利负责呢?是球员?教练?还是管理层?

  很显然,一些球员根本就配不上拜仁的球衣。

  年轻的巴德斯图贝尔犯下了大错。两个失球都跟他有关,第一个是他的冒失犯规给了对手任意球,第二个失球是他被人家轻松撞开,形成单刀。可是,你能去责怪这个乳臭未干的小孩儿么?让巴德斯图贝尔出现在拜仁的首发本身就是巨大的错误,这名年轻人除了左脚长传还有点准儿之外,头球,对抗,盯人,站位,助攻都差的太远,放在其他德甲球队都难以首发,在拜仁却能打上主力,如果不是大将德米凯利斯世界级的表现,人家波尔多不知道还能够进多少个。更何况波尔多本来就是跟你守一分的,根本就没怎么攻,还记得人家主场把拜仁打的如何狼狈不堪么?

  左路的哼哈二将普拉尼奇和布拉夫海德两人平庸无比,前者就会瞎跑,失误连连,踢的最差,竟然打满了90分钟;后者也只会传一些不痛不痒的传中,脚法平平却包办了球队大部分的定位球。这两位老兄都是范加尔从荷兰带来的,因此受到了特别的待遇。随着范加尔下课倒计时的临近,我看他俩应该也混不长了。

  拜仁最大的弊端是在中场,这是一支踢法机械,毫无创造力和想象力的球队。在里贝里和罗本无法上场的情形下,其他的球员竟然都变得不会踢球,简单的一脚传球,失误,然后反抢,循环反复,要么就是不负责任的边路传中。没有人勇于带球突破,缺少节奏上和打法上的变化,人家波尔多球员只要把位置站好,拜仁根本无法获得机会。小猪越来越平庸,季莫什丘克变成了只会铲球但又总慢半拍的铲子,让季莫什丘克打边前卫,简直就是胡闹。阿尔滕托普比他强好几倍。

  其实,今天的两个前锋克洛泽和托尼无论是能力还是状态都不错。但中场的混乱拖累了两个前锋。克洛泽的早早换下真是让人遗憾,而戈麦斯在范加尔手下竟成为了当今足坛最大的水货。

  对于失利,球员当然有责任,一些球员是能力问题,但更多的球员无法发挥自己的特长,我想应该就不是他们自己的问题了;管理层也有他们的问题,放掉中轴线上的两个核心卢西奥和泽罗伯托让人痛心,但本赛季拜仁巨大的投入史上从未有过。用希斯菲尔德的话说,这可是历史上最强大的拜仁。拜仁也有运气原因,伤病满营,但我觉得主要问题还是出在主教练也就是范加尔身上。

  范加尔的最大问题在于固执和独裁。强势教练很多,弗格森,穆里尼奥,贝尼特斯,斯科拉里,哪个都不比范加尔脾气小。但这些教练往往对对手对媒体强势,有些看上去也凶巴巴的,但实际上对待球员方面往往是知人善用,甚至和球员打成一片。而范加尔的关键问题则是和球员对着干,球队只有他是老大,他让你怎么踢就得怎么踢,他让你踢什么位置就得踢什么位置。在他的指导思想下,拜仁的比赛越来越难看,缺少美感和想象力。球员们踢起来也越来越别扭。拜仁的几大前锋戈麦斯,托尼和克洛泽没有一个人不别扭的。而那些替补球员一旦被范加尔打入冷宫,更是难有出头之日。

  拜仁重金将范加尔挖来看重的是他的经验和名气。范加尔确实有过辉煌的成绩,他也更像德国人一样的崇尚纪律和勤勉。在战术和目标方面,范加尔一定有自己的远大抱负和独到见解。但很显然,他过于着急和过于理想化,结果欲速则不达,反而让拜仁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个性决定命运,他的这种强硬的个性和铁腕策略在年轻的阿贾克斯和小球会阿尔克马尔都取得过成功,但执教荷兰,巴萨都不尽如人意。更何况,时代在变,现代足球越来越依赖球星,而范加尔冰冷,简单的管理方式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步伐。

  主客场完败波尔多是无法原谅的,冠军杯小组赛如果早早淘汰更是无法原谅的。范加尔应该为此负主要责任。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