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专家:休城完全适应“跑轰”战术

2009年11月04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在昨日的NBA赛场,广大中国球迷是既兴奋又充满焦虑。喜的是,缺少了两大主力姚明和麦蒂的火箭队,在昨天客场与劲敌爵士一战中,打出了经典的“跑轰”战术。平民化的火箭队客场以113:96大胜对手拿下3连胜。火箭全队8人得分上双。与此同时,让人担忧的一幕也出现了,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易建联再度受伤,未来2周,球迷们都不能看到阿联的表演。

  从1997年至今,火箭24次客场战爵士,输掉了21场。而这仅仅是常规赛战绩,还不包括季后赛。12年来,火箭到盐湖城打季后赛的表现是2胜10负。姚明和麦蒂两大巨星级球员,到了盐湖城都只能是悲情角色。

  昨天的比赛从一开场,火箭队一群名不见经传的角色球员就牢牢掌握了局面,布鲁克斯独自命中火箭前7分,替补上场的新秀巴丁格,也交出了全场17分、5个篮板的漂亮数据。最后一节,这群角色球员也一改球队最后时刻崩盘的怪毛病,单节大胜15分。最终17分的差距是火箭12年来对阵爵士取得的最好战绩。

  本场胜利让火箭队取得了三连胜,同时他们也连续3场单场得分上百分。赛后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表示:“现在,谁还敢说火箭进不了季后赛!爵士是联盟中的顶级球队,尤其是每个赛季主场优势都非常明显。我们今天打得特别好,这比胜利本身更重要。”

  目前火箭取得3胜1负的战绩,球队整体趋势越来越好。对此,火箭专家费根认为:“现在,新火箭已完全适应了‘跑轰战术’。由于没有绝对核心,每个球员都必须承担责任。正是这样的原因,造成了火箭这几场全是得分上百,而且每次都有超过5名队员得分上双。”火箭本场最佳球员布鲁克斯也表示:“由于没有姚明,球队身高明显不足,因此教练要求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全力拼抢篮板。一旦得球,我们采取最简单的方式,那就是快攻。这种方法很适合现在的火箭。”

  火箭改写了12年面对爵士时的窘境,而网队却遭到了球队13年的最差开局。在昨天客场与山猫一战中,他们在第3节突然崩盘,最终以68:79不敌对手遭4连败。令人更遗憾的是,本场比赛得到4分6个篮板的易建联在第3节意外受伤。经过赛后的检查,易建联本次伤势将至少休息2周。

  第3节比赛还剩6分13秒的时候,阿联在后场和对手争抢,结果右膝盖下方与迎面冲来的华莱士的膝盖对撞,阿联在尝试走了几步之后当即坐倒在地,紧接着被队友抬回了更衣室。“当时华莱士倒地,撞到了我腿上,撞的时候把膝盖顶了一下。当时感觉就很痛,起来以后感觉有点不对,心想这次肯定是伤了。”阿联在赛后示意受伤部位为大腿内侧,靠近膝盖部位。

  整个下半场,阿联就再没有回到球场,他一直在更衣室中进行紧急处理。虽然经过了队医的检查,但易建联的伤势。并不明朗,“伤势现在还不好说,还不知道需要休息多长时间,队医并没有一个定论,这都要回到新泽西之后再看。”据悉,阿联今天一早将在队医的陪同下前往新泽西当地医院接受MRI(核磁共振)检查,以确定韧带、半月板等软组织是否出现问题。

  据NBA官方网站的报道,阿联扭伤的部位是右膝的内侧副韧带,目前尚不清楚扭伤的程度。通常情况来说,如果只是普通的扭伤,不需要接受手术,那么一般2至3周就可以恢复。相反,受伤的韧带如果是撕裂,则需要接受手术,那么至少要休战8至12周。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