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裁判误判坑米兰保皇马 意媒:红黑本该2-0完胜

2009年11月04日0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慢镜头显示卡卡射门的瞬间,本泽马稍处于越位位置
慢镜头显示卡卡射门的瞬间,本泽马稍处于越位位置

    搜狐体育讯 一场精彩的比赛,两支豪门的对决,当然属于那种“大场面”。这种大场面里,自然少不了一种东西:裁判争议。在今天的比赛后,意大利媒体、AC米兰将帅,集体在赛后声讨裁判的一幕,引发了热议。

  尽管比分是1比1的平局,但是意大利媒体却坚持认为,AC米兰本来是应该取胜的。皇马的进球,有争议。AC米兰被吹罚无效的进球,更有争议!两个争议,使一场“本来应该是2比0胜利的比赛,变成了1比1”。

  我们不妨来仔细回放这两个争议。皇马的进球,出现在比赛第29分钟,当时,卡卡晃过西多夫大力远射,球碰席尔瓦后变线,迪达扑救脱手,本泽马拍马赶到,将球补射推入远角。这个进球,在当时并没有引发争议。但赛后,意大利天空电视台对进球进行了反复的播放,回放显示出,在卡卡射门的瞬间,AC米兰的两名后卫集体前压,本泽马在向前运动,所以,本泽马大半个身体探了出来,本来是应该吹罚越位的。

  当然,考虑到这一幕,是天空台反复播放、定格,才可以发现是一点点的越位,所以在高速进行的比赛中,裁判没有做出吹罚也是可以理解的。这属于那种人为的失误。但是,帕托的进球被吹罚无效,又是因为什么呢?

  那是比赛第36分钟,皮尔洛中场左路任意球长传,帕托头球争顶摆脱阿贝罗亚,突入禁区单刀破门。进球却被吹为无效,这一度引发了米兰球员的抗议。那么,到底为什么被吹无效呢?《罗马体育报》第一时间提出了质疑:“这个球被吹罚无效,尽管这个球看上去既没有手球也没有犯规。”《米兰体育报》则指出:“帕托的进球被吹掉了,或许裁判认为他犯规了,但是这个犯规显然是不存在的(inesistente)。或者是手球?裁判有他的想法……”

  从欧足联官方网站的说法来看,当值主裁判德国人布里奇是认为,帕托对阿贝罗亚有一个犯规。可是,通过反复播放的慢镜头来看,确实没有明显的犯规。因此,赛后莱昂纳多感到不满:“我曾经承诺不在赛后讨论误判,但看了慢镜头,我实在看不出这个球有什么问题,实在没什么问题。”作为当事人,帕托也觉得十分意外:“我当时以为球进了,正准备庆祝了,才发现球被吹掉了。我的确没有手球,我只是肩膀碰到了球。”慢镜头证明,帕托没有撒谎。而且,裁判吹掉进球的理由根本不是手球。

  无论如何,这个球势必成为争议所在。《都灵体育报》冷嘲热讽:“这场大场面,就像两队第一回合较量那样,皇马有个不错的开局,但之后他们就被人控制了。他们没有输球的唯一原因,就是或许德国裁判确实不喜欢意大利球队取胜。”

  就像《罗马体育报》所说的那样,当意大利球队出征冠军杯时,经常会受到这样、那样的判罚干扰。从舍瓦当年对阵巴萨的进球,到此后尤文、国米都曾经遇到的争议红牌,到今天……意大利媒体准备将这件事炒大、炒凶。显然,这是给欧足联施加压力,要知道,未来意甲四队还有多场欧冠关键战役要打,届时如果再出现不利于意甲球队的判罚,显然是意大利人不想看到的。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