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足主帅谈保级秘笈 T恤十轮不洗两只蟋蟀随身

2009年11月04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深足奇迹般保了级,除了我们能想到的一系列励志因素外,主帅谢峰昨日又向本报记者独家披露了两则秘笈。

  幸运T恤

  谢峰说,他手中的这件蓝T恤,是深足最后十轮不败、成功保级的“幸运衫”。

  由于带队前两场比赛都打平没有输球,谢峰便认定了这件蓝色T恤可以给自己带来好运。

不过第三场打申花,昌盖在深足扳平比分时兴高采烈地将一瓶水洒到了谢峰身上。最终深足不光输掉比赛,更因“撞衫门”被倒扣三分,保级形势岌岌可危。赛后,“痛定思痛”的谢峰将这件衣服洗了,并总结出一条“教训”,“幸运装不能被弄脏。”此后十轮,无论客战天气已经变凉了的重庆、长沙、成都,还是在继续酷热的深圳作赛,谢峰指挥比赛时都穿着这件T恤,且一直没有再洗过。深足此后再未输球,最终顺利保级。

  两只蟋蟀

  谢峰的居室里总会传出低闷却清晰的蟋蟀叫声。茶几上摆放着两只小巧的木制容器,里面养着两只名为“精品黄蛉”的蟋蟀,随谢峰征战南北,见证了深足保级的艰辛。谢峰说,其中一只是他8月份来深时从北京带来的,另一只则是客战江苏时在南京购买的,“坐飞机的时候,我也把他们带在身上。这种蟋蟀也叫‘百日虫’,大概就活一百天。它们特好养,一小块苹果,够他们吃十来天的。”

  这么稀罕的小东西价格不菲吧?错了,谢峰伸出五个手指:“五块钱一只!”

  

(责任编辑:大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