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艾弗森赛后爆发抱怨队友 灰熊教练从没想要他?

2009年11月04日1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这位桀骜不驯的球星已经压抑了许久,在活塞度过了一个无比郁闷的赛季后,新赛季前三场比赛他又因肌腱伤无法出战。在昨天,当他伤势痊愈,准备在同国王的比赛中大显身手时,灰熊主帅霍林斯竟然只让他出场了18分钟,这完全是替补的待遇,在艾弗森的眼中,这是对他的蔑视和侮辱。

  球技和脾气——艾弗森身上这两个相辅相成的玩意儿,依然让每个球队总经理挠头。

  当他想当关键先生时,球没给他

  “当我坐回替补席时,我对队友说,你们以为我根本不存在,是不是?”艾弗森说。

  艾弗森没有首发,直到第一节结束前4分39秒他才被灰熊派遣上阵,结果他在整个上半时仅投篮一次,没有命中。主场的国王球迷冲着他起哄:“喂,AI,你还是退役吧!”

  下半时艾弗森恢复了“答案”本色,他迅速砍下11分,并有一个关键3分入账,他在突破后的中距离投篮依然飘逸潇洒,弧线如丝般顺滑。但是当比赛打成94平,还剩4分49秒结束时,主帅霍林斯突然用康利把他替换下场,艾弗森下场时脸色很难看,霍林斯想与他击掌,艾弗森勉强伸出手掌和他碰了一下。

  当常规时间还有1.4秒结束时,场上比分依然是平分。此时主帅再度遣上艾弗森,在“答案”以往的职业生涯中,他是理所当然的“终结者”。但是这一次,灰熊队想把最后一投交给兰多夫,但是后者居然没有接到球!而此时,艾弗森一人孤独地站在底角,无人防守。

  灰熊队最终在加时赛116比127不敌国王队,新赛季4场打完,他们的战绩是可怜的1胜3负。

  “我的肌腱没问题,但屁股有问题!”

  比赛结束后,对球队在常规时间结束前的投篮选择,艾弗森依然耿耿于怀,他开始爆发,并且越说越激动。

  “这真悲哀!我的队友居然没感觉到我在场上!我当时摊开两手,就像对队友说:‘哥们儿!我这儿没人防啊!’我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也许他们已经习惯我在场下休息了。”艾弗森说。

  有记者问是不是他的伤势影响了他的出场时间,没想到艾弗森变得更加激动。

  “我告诉你们,我的肌腱没有问题,但是我的屁股有问题!因为我已经在板凳上坐了太久!”艾弗森说:“我已经打了26年篮球了,现在我上场打球就跟骑自行车一样自如,我知道我已经很长时间没上场了,但这也意味着我有了足够长的休息时间,我一点也不累!”

  艾弗森在更衣室继续接受采访,他的声音故意放得很大,以便里面每个队友都能听见,而灰熊队的两名首发的年轻后卫——梅奥和康利就坐在他旁边。“你们可以去查查我的履历表,在我生命中我从未做过替补,我也从未把自己看做替补!替补这个词儿都是上赛季我在活塞时从你们记者这里听来的,在此之前我是全明星首发、美国队首发、NBA总决赛球队的首发。我的履历表会告诉你们,我不是板凳球员,也不是第六人。”

  灰熊教练压根没想要他?

  艾弗森说得没错,在上赛季加盟活塞之前,他在自己的832场NBA比赛中获得了827场首发,但转到活塞毁了这一切。艾弗森说,初到活塞时,主帅科里承诺他继续首发,但是没几场就把他摁在了板凳上。艾弗森随后大倒苦水,大意是坐板凳还不如直接退役了。此后活塞立刻以背部有伤为由雪藏了他。

  等到夏季交易市场开启时,全联盟竟然只有灰熊一支球队对艾弗森感兴趣,给他提供了一年300万美元的合同。

  雅虎体育的专栏作者斯皮尔斯分析说,当初灰熊老板海斯利之所以对艾弗森感兴趣,是觉得他不仅合同便宜,而且至少可以提升一点票房,但是灰熊主帅霍林斯似乎对老板的决定牢骚满腹,因为在一支满是年轻人的球队,来一个艾弗森这样派头十足的老将并不是件好事儿。

  当记者请霍林斯评论一下艾弗森“不愿打替补”的言论时,霍林斯果然拒绝回答。

  艾弗森在采访的最后说 :“做替补这件事与我是不是打球自私无关,这本就是我的风格,我来到这联盟第一天起就这样打球的,也是这样成名的,我决不会改变自己的风格。”

  既然艾弗森如此坚决,球又踢到了灰熊队这一边,首发还是替补?雪藏他还是迎合他?这是霍林斯的问题。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