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信银行冠名赞助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

2009年11月04日1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新闻发布会

 

营销背景:

 

中信银行自2006年开始切入高尔夫营销领域,当年主办了“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在全国范围举办华南区、华东区、华北区选拔赛,并举办总决赛。2007年,本项赛事增加华中区选拔赛,并开始在全辖各分行开展“中信银行天才少年高尔夫训练营”,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训练营”、“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夏令营”等活动。当年,还开展“中信银行‘两岸三地’青少年高尔夫球挑战赛”,邀请中国台北、中国港澳联队与中国大陆队进行比赛,并开始主赞助“‘张连伟’杯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

20082009年,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活动逐渐走向成熟,成为国内最重要的青少年赛事之一,同时在培养青少年高尔夫球手和在其分行所在城市普及高尔夫运动做出重要贡献,占据了中国青少年高尔夫领域的领先地位。

20094月,中信银行宣布连续4年(2009-2012)独家冠名赞助“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简称“业巡赛”)。“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创办于2001年,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代表中国业余高尔夫球手的最高水平,培养出了日本女子职业巡回赛4站冠军选手张娜、征战美国女子职业巡回赛的冯珊珊、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冠军选手杨涛丽、李维、亚洲男子职业巡回赛优秀选手吴阿顺、尚磊、中国职业巡回赛奖金王李超、廖贵明、中国职业巡回赛冠军选手吴康春等众多优秀高尔夫球手,被誉为“中国优秀高尔夫球手的摇篮”,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家A级高尔夫巡回赛事。

中信银行在实施零售银行发展战略以来,主要定位于中高端客户。因此,中信银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屡出奇招,不仅关注客户金融需求的满足,更关注客户生活品质的提升,与客户共同谋求健康、持续的成长,这同时也成为了中信银行长期坚持的理念,也是其大力支持高尔夫活动的出发点。主办高尔夫赛事或活动,为中信银行开展高端公关招待提供了巨大平台,其针对公司战略客户的“财富阶梯”品牌,以及针对个体高端客户的“贵宾理财”、“白金信用卡”品牌得到提升,全面覆盖公司金融服务、个人理财服务及高端信用卡服务三大业务。主办或冠名高尔夫赛事,也为中信银行在以上三大业务拉开与同业距离提供了机会。

 

营销策略:

 

中信银行开展青少年高尔夫活动、独家冠名赞助业巡赛,打造“中信银行高尔夫”品牌,是其深化公司、零售和信用卡高端客户经营和服务的重大举措,是其增值服务品牌的延伸,也客观上促进了中国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近年来,中信银行在面向大众开展全面金融服务的基础上,针对企业及个人中高端客户提供了更加完善和个性化的理财及增值服务,而高尔夫服务已逐步成为其高端服务体系中独具特色和最具优势的一项。

中信银行选择高尔夫,主要是因为高尔夫运动群体和金融行业经营高端客户的目标群体存在高度统一性。从2006年开展的青少年高尔夫活动开始,逐渐深入到国家A级业余赛事,并未未来再次提升留下巨大空间,持续4年的高尔夫营销活动使“中信银行高尔夫”逐渐成为传统品牌。覆盖中国高尔夫赛事体系2/3范畴的规模也成为国内企业在高尔夫领域的创新之作。针对国内金融业只对个人高端客户提供服务的普遍做法,中信银行利用高尔夫活动平台,在做好个体客户服务的时候,对公司战略客户开展增值服务的做法也开创了先例。

 

营销手段:

 

1、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

2009年,中信银行业巡赛的7站比赛选择了在广州、重庆、大连、北京、杭州、深圳六个城市举办。这一赛程的规划严格遵循了业巡赛所形成的传统和促进中国高尔夫运动全面发展的宗旨,覆盖了华南、西南、东北、华北、华东等区域,除西北外,基本覆盖全中国。赛区的选择也切合了中信银行的重点区域分布,所选择的城市都是中信银行业务开展得较好的地区。

每站比赛持续一周,包括嘉宾球员配对赛、家庭高尔夫体验营、媒体体验营、球员练习日、三轮正式比赛等项目。中信银行每站邀请150多位贵宾及其家庭成员参与比赛,每站报名参加正式比赛的球员平均达到45百人,超出赛事所能能容纳的144人的几倍数目。

 

2、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

在连续举办三届赛事后,“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今年继续举办第四届赛事,并选择“母亲节”、“儿童节”、“父亲节”、“暑假”举办,突出家庭互动性和竞技性的结合。同时,本项比赛允许家长作为球童与子女配合参赛,增强了家长与子女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成为赛事亮点和创新之处。赛事举办四年来,一直作为“中信银行送给全国小朋友的礼物”(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中信银行董事长孔丹语),成为每年众多喜欢高尔夫的青少年朋友们期待的节日。这项创办于2006年的赛事经过4年的积累,已在业界引起广泛关注及认可。

 

3、中信银行天才少年高尔夫训练营

2007年推出本项活动以来,训练营的影响力逐渐扩大,开展的分行也由原来的12家增加到目前全辖各分行共30家均在开展。2009年,青少年训练营活动全面升级,并与美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Stick For Kids”进行合作,在全国范围开展训练营活动,邀请其贵宾客户或潜在贵宾客户及其子女参与,主要针对青少年中的初学者进行高尔夫常识、礼仪及高尔夫技术的训练。中信银行希望通过组织这样的训练营活动,让小朋友从小开始接触这项时尚、健康、绿色,同时也是一项讲究坚持、讲究诚信的运动,让高尔夫给小朋友们带来新鲜的阳光和空气,带来挑战自己、挑战未来的勇气。2009年,参加“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训练营”的小朋友近万人次,中信银行也从中开拓了客户,为客户提供了一项全新而有益的服务。

 

 

营销效果:

 

2006年开始连续4年开展青少年高尔夫活动,未来又将连续4年持续对国家A级高尔夫赛事——“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进行冠名赞助,为中信银行打造了一个高端、时尚的平台,为其公司、零售、信用卡三条主线上的高端客户及其子女提供近距离参与大型赛事的机会。同时,借助赛事平台,中信银行也获得品牌的宣传推广,巩固人们对中信银行雄厚实力和优质服务的印象。在今年独家冠名赞助举办“中信银行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巡回赛”后,中信银行在中国高尔夫赛事体系中强势占据起到基础支撑作用的青少年赛事和起到承接作用的业余赛事两个重要层级,占据中国高尔夫赛事体系的2/3并取得绝对优势,为中信银行品牌宣传和客户服务提供巨大平台,同时也将有力地促进和推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快速发展。

    搜狐体育讯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