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乱世中超场外口舌之争成主流 朱骏堪称灵魂人物

2009年11月05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磊

    搜狐体育讯 2009赛季的中超注定是一个不平静的赛季,自始至终场外的流言不断,俱乐部、教练、球员、球迷之间口舌之争成为赛场外的主流:国安内定论,捉内鬼,撞衫……场外的斗法比场上更有看头。

  朱骏引领国安内定论

  争议的焦点人物当属朱骏,只要有这位九城的老板的存在,中超永远不会没有新闻。从首轮赛后的解说门,到赛季中期的国安内定门,以及戴琳的曲线加盟,还有杜威的多次“被封杀”。天不怕地不怕的朱老板敢说也敢做。

  特别是国安内定更是引起一片哗然。但是这似乎并不是朱老板信口雌黄,而是从国安本赛季在场内场外得到的种种照顾来看,朱老板的言论真假难辨。一时间,御林军成为“全民公敌”。随后朱老板又提出“九支球队联合阻击国安夺冠”的口号。朱骏表示,上海申花应该第一个站出来,向潜在的不公正挑战。不过这也的确起到了效果,在那几轮联赛中,国安先后折戟沉沙,该拿下的比赛都没有拿下,这也直接导致了主帅李章洙的下课。国安最终还是夺冠了,这是不是印证了流言所传?没有人知道答案。

   “电话门”主角两次遭下放

  七月上旬,杜威在其个人博客里发表文章,讲述他长期受到某陌生女人骚扰的全过程,称自己已经不堪其扰。但是该女子对杜威的说法嗤之以鼻,她表示自己不但与杜威认识而且还曾有过感情纠葛。该女子称杜威所谓电话门的说法是因为双方吵架之后,杜威将其电话号码公布并称其为骚扰者。随着事情愈演愈烈引起了极大的社会反响,就连警方都表示要深入对此事的调查。

  而屋漏偏逢连阴雨,杜威在之后的联赛里两次被朱骏莫名其妙的被封杀。至今仍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而对于杜威的问题,足协与朱骏的一段斗法也成为一大看点。

  “申花帮”惊现撞衫事件

  8月30日下午三点半是深圳队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队的开球时间。不过,因为两队同时穿上了白色比赛服,而且双方都没有将深色比赛服带到现场。由于深圳队返回基地取深色比赛服,导致比赛推迟了一小时才开球。4天后,足协对深足作出扣除3分、罚款10万元的处罚。如果不是联赛后半段凭借申花旧将巴尔克斯和毛剑卿的出色发挥,深圳队恐怕早就因此降级了。

  球队输球引发“捉内鬼”

  假球一直是困扰中国足球发展的一道屏障,即使管理再严格还是有为了钱不知死活的人涌现。今年也不例外,让人匪夷所思的比赛也不少。有的是强队赢不了弱队,有的是赢得了强队赢不了弱队。特别是重庆力帆在前前24轮仅15分,又遇到甲流袭击后突然爆发在后面6轮居然抢下了14分。而之前排在前面的球队由于完成保级任务而又夺冠无望,出现了连战连败的局面。虽然不少俱乐部都喊“捉内鬼”,从江苏舜天、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到上海申花,但最后却都不了了之。输球到底是失常发挥,还是刻意人为?内鬼又到底是谁呢?至今是一个争论不休的话题。

  球员罢赛牵出“合同门”

  在联赛之初,为了避免山东的周海滨事件,天津泰达队俱乐部要求30岁以下的球员一下子签5年的合同,30岁以上的老队员只给两年的合同。队员们对合同中的附加条款也非常不满意,合同中对球队的成绩有限制,比如拿不到什么样的成绩就要扣除奖金。于是传出了泰达的内讧:原本是泰达队正常训练的时间,但队内的国内球员却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而之后蒿俊闵也是一度和俱乐部闹得不可开交缺席多场比赛,外界一直认为这是俱乐部的“合同门”事件的后遗症作梗。

  徐亮口无遮拦成“球霸”

  在今年8月广药队战重庆队前,广药队重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进行适应性训练结束后,徐亮接收了广州媒体的采访,并报出了“如果加上与重庆队的比赛,我们已经有10场比赛的奖金没有到位了。其实很多球员都有意见,只是他们不敢说。你就这样报吧,是徐亮说的。”

  仅仅过了5轮联赛,广药队主场迎战陕西队,在赛前的训练中却引发内讧,徐亮与队友大打出手,再度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赛后,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徐亮面对记者的采访时,竟然语出惊人:“我就一句话,我把这粒进球献给那些落井下石的记者,希望他们每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安全。”这更是让媒体震惊不已。

  成都外援大巴涉黄被捕

  6月底,中超进入间歇期,一场打击“黄赌毒”的“狂飙”行动,深圳警方抓住了一条“大鱼“——绰号“大巴”的成都队外援罗德里格斯。在核实了这名外援球员身份后,深圳福田区警方对涉“黄”的罗德里格斯处以了拘留5天的处罚。但是回到俱乐部,他却没有收到俱乐部的任何罚单。

  女球迷上演“脱衣秀”

  青岛主场与河南的比赛后,爆发了大规模的球迷骚动。青岛球迷砸了河南球迷的大巴,河南球迷则是将一名青岛记者打成重伤,之后又闯高速路关口。最具有争议的是一位青岛女球迷被扒光了上衣,但河南球迷说她是自己脱光的。事实经过到底是什么?一时间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至今未有定论。

  天津球迷国足比赛献骂

  当国足在天津与来访的巴勒斯坦比赛时,球场响起的不是球迷的加油声。而是震耳欲聋的骂声,骂的却是北京国安以及国安的球员杨昊、杨智。天津球迷将地区联赛之间的恩怨搬到了国家队的比赛中,这在历史上还是头一次。这种奇景让来访的巴勒斯坦人惊诧不已。到底是恩怨重要还是国家荣誉重要?一时间成为网上热议的焦点。(搜狐体育 王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