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获上海队五年经营权 名义是东家其实是管家

2009年11月05日0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前天晚间,“姚之队”对外宣布姚明及其管理团队已经与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达成托管协议,获得今后5个赛季上海东方男篮的经营权。经营权,没错,并不是姚明最早主张的所有权。这背后到底有怎样的隐情?

  说法

  姚明未来五年管理球队

  3个月前,姚明及其管理团队与上海男篮签订了框架协议,但是时至今日,“姚之队”等来的不过是一纸“经营权”。

根据双方约定,“姚之队”的托管权限至10月底结束,“为了确保队伍稳定”,双方将前一份托管协议续签,这一次一签就是五年。根据托管协议的规定,上海东方男篮的主场不会迁出上海,姚明将持续向俱乐部提供资金支持。俱乐部管理团队将引进欧美先进管理模式,力求短时间内大幅度提高球队的运动成绩。

  背景

  李秋平一句话惹来“震荡”

  乍一看,10月底结束了上一份托管协议,11月初公布续签托管协议,时间上非常“自然”。但实际上,这份协议的对外宣布却有着另外一番背景。

  “评估出来的价格大概是2000万元,对于其他一些同样有意搞篮球的企业来说,这是个很诱人的价格,所以不排除他们和‘姚之队’竞争的可能。2000万元买一个CBA的壳儿,确实很有吸引力。已经有一家健身企业明确了购买意向,并且表示会和‘姚之队’竞购。”几天前,上海男篮主帅李秋平的这番话见诸报端,引起了外界对姚明收购上海男篮的担心。

  “最近有些报道称我们收购上海男篮遇到很大障碍,这或多或少在球队内部造成了一些情绪波动。事实上,股权转让仍在进行,为了让球员和教练更加安心地备战新赛季CBA联赛,我们决定续签协议,在完成股权转让之前,由‘姚之队’负责上海男篮的日常运作。”“姚之队”章明基的话印证了这一点。

  变通

  上海方面为姚明扫障碍

  能够在这个时候与“姚之队”签下为期五年的托管协议,说明上海方面非常希望促成姚明收购上海男篮,这不过是收购前的一个对外的缓兵之计。因为按照章明基的说法,如果有企业完成收购,那么五年期的托管协议自动终止。

  但是迟迟不能完成收购,这已经在说明,个人想要收购国有资产,姚明在“吃螃蟹”的时候遇到了困难。同时,李秋平担心的不是没有道理,如果进行竞购,以姚明的个人财力,肯定无法与大企业抗衡,必定在价格上吃亏,想要完成收购将只能是天方夜谭。

  “姚明肯定会有自己的底线,一切要等到正式进入竞购程序后才有定论。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在托管阶段,为球队征战新赛季做好方方面面的准备。”章明基的话听起来隐藏着诸多秘密。

  对于竞购一事,似乎并非绝对悲观。前上海男篮总经理张争鸣的说法就很值得玩味:“挂牌并非唯一路径,也不排除其他方法。但无论最终采用什么方式,东方男篮总会给外界一个交代。”

  似乎,无论困难有多大,姚明完成对母队的收购只是时间问题。A26a 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