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疯狂国米逆转只需三分钟 破釜沉舟蓝黑才能爆发

2009年11月05日0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神奇的小组,神奇的球队,神奇的比赛!在巴诺夫斯基球场,国际米兰只用了3分钟就完成了一次伟大的逆转,不仅仅是对比赛本身,同样也是对小组出线的形势,再一次让人感受到足球比赛的刺激无法预知性。

除了神奇,还能用什么别的词来形容这样一场比赛?

  这对于国际米兰来说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然而蓝黑军团却在比赛开始不过20分钟时就先丢一球。形势看上去已经糟糕到极点,甚至于不少记者大概都开始酝酿穆里尼奥下课的稿子。但就是在这样的极端情况下,才能上演最惊心动魄的奇迹。

  中场休息时穆里尼奥就对阵容进行了调整,换下一名后卫和一名后腰,而换上了前锋巴洛特利和攻击能力更强的莫塔,就此吹响了国际米兰反攻的号角。下半时国米的场面大为改观,萨穆埃尔、埃托奥和巴洛特利都几次得到进球的极佳机会,只是运气欠佳未能如愿。绝境中的穆里尼奥此时再次豪赌,用蒙塔里又换下了中卫萨穆埃尔,国米开始彻底放弃防守全线进攻。

  第86分钟,在国际米兰的压力下基辅迪纳摩的防线、尤其是缺少经验的门将博胡什终于崩溃,马格朗漏掉了迭戈-米利托,而博胡什又判断错了方向,最终只能眼看着米利托速度不快的射门滚进球门。此球一进基辅迪纳摩等于泄了气,国米攻势更盛。3分钟后,蒙塔里的斜射造成博胡什脱手,米利托跟进再射,球打在博胡什身上弹出,斯内德飞身铲射将球补入球门。就在比赛结束前,国际米兰在短短的3分钟时间里完成了不可思议的超级逆转!

  而且逆转并不单单是对这一场比赛,在小组的积分榜上,因为稍早巴塞罗那与喀山红宝石战成平局,因此本轮获胜后国际米兰已经从小组垫底一举反升到小组头名,在出线形势上也已经抢占先机。接下来的比赛,国际米兰只要再赢一场就能顺利跻身冠军杯淘汰赛。

  “疯狂国米!”《米兰体育报》甚至用国际米兰的队歌来为这场比赛定性,这个出人意料的结局也真的让国际米兰球迷疯狂。也得承认,站在悬崖边上的国际米兰发挥出了极强的战斗力,正是他们的努力最终铸成了一场冠军杯小组赛中的经典胜利。虽然结局很奇妙,但看看下半时国际米兰对比赛的绝对控制,以及蓝黑军团创造的绝对机会数量,他们最终取胜还算是公平的结果,只不过是上帝让这场胜利来得更加扣人心弦而已。这同样也再一次验证了国际米兰的绝对实力,“黑色三分钟”往往都只是弱者的幽怨,只有那些真正的强队,才有能力和信念去创造红色三分钟。以国际米兰在下半时的表现,他们完全配得上欧洲顶级球队的赞誉,也完全有能力在冠军杯上走的更远。

  但同时我们也不禁要问,为什么国际米兰非要被逼到悬崖边缘才能迸发出这样的火花?《慢镜头》说国际米兰让人心悸,一点都不夸张。穆里尼奥有在绝境中搏命的习惯,他自己都说“生活中最糟糕的不是你冒险失败,而是你根本都不去尝试冒险”,在意甲他也有过很多次换上4、5名前锋的玩命经历。但以国米的能力,他们完全没有必要去冒这种风险,一支真正的强队在小组赛中就应该四平八稳,而不是让球迷提心吊胆才对。神奇的逆转固然让人荡气回肠,但在刀刃上的表演终归不是王道,稍有失足就是粉身碎骨的下场。这场胜利固然让球迷欣喜若狂,但穆里尼奥和他的球队却得好好反思下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