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托管东方男篮只为稳定军心 预示收购存疑?

2009年11月05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姚之队前晚和上海男篮达成托管协议■姚之队获得上海男篮今后5年经营权

  姚明收购上海男篮终于有了新进展。姚之队前晚宣布,姚明及其管理团队已于日前与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股东代表达成托管协议,获得今后5个CBA赛季上海男篮的经营权。

根据协议,上海男篮主场不会迁出上海,姚明将持续向俱乐部提供资金支持。姚之队现在只是托管上海男篮,这也意味着,姚明新赛季出现在昔日母队面前时,他的实际身份是“管家”,而不是众人期待的“东家”。

  权宜之计 托管只为稳定球队军心

  今年7月15日,由姚明授权、姚之队全权运作的投资管理公司与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股东就俱乐部股权转让事项达成一致,并正式签署一份框架协议。上海男篮三大股东都明确表示,愿意将所有股权都转让给姚明,这也意味着,姚明将成为上海男篮的新老板。如今3个多月过去,上海男篮并未正式挂牌,而姚明也未能成为球队老板。这是因为球队的股权转让仍在进行,为了让球队稳定开展新赛季的备战工作,最终双方决定签署一份为期5年的托管协议。

  对于为何只签订一份托管协议,前上海男篮总经理张争鸣解释称,由球员个人收购一支球队,在中国还不曾有过先例,俱乐部转让又涉及国有资产,收购过程中的种种问题都难以预期。“正是因此,我们签订托管协议,一切都是为了保障球队的正常运作,保证球员能够先打球,保证球队可以顺利参加CBA联赛。”而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则进一步表示:“在完成股权转让之前,由姚之队负责上海男篮的日常运作。”

  备战启动新赛季目标为摆脱垫底

  虽然只是“管家”,但是姚明及其管理团队振兴上海男篮的信心和热情并未有所减弱。据姚之队透露,上海男篮是姚明最重视的投资项目,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上海男篮重新崛起,“上海男篮上赛季在CBA倒数第二的成绩,以后不希望再出现。”为了完成姚老板的目标,如今姚之队可谓倾巢而出,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球员签约工作以及内外援引进事宜。

  此前上海男篮队员和俱乐部的合同已于9月底到期,在姚之队托管上海男篮后,队员也将和新俱乐部签订新的工作合同。不过据了解,由于双方对新合同还存在一定分歧,因此谈判并没有预料中顺利,如今姚之队正在与队员逐一沟通,争取尽快完成续约。此外姚之队昨晚表示,上海男篮新赛季将“肯定引进高水平外援”,并且“外援会在近期到位”,“至于究竟引进2名还是3名外援,还要由俱乐部和教练组协商之后再确定”。

  未来动向5年托管预示收购存疑?

  据一位知情人透露,之所以将托管协议授予长达5年的年限,说明这桩涉及到国有资产的收购进程的确复杂缓慢。而此前有媒体爆料称,东方男篮的评估价格为2000万元。之所以仍未将俱乐部挂牌,是因为一家健身俱乐部有意参与竞购,而且出价很可能高于姚明。正是种种原因,让“姚老板”能否最终完成这笔收购,都还存在一定的疑问。“谁说上海男篮的评估价是2000万元?正式的评估报告还没出来,又谈何挂牌?”对此爆料,张争鸣予以澄清,但他并不否认竞争对手的存在,“的确,据我所知,除了姚明之外,对球队感兴趣的远不止外界所传的那家健身俱乐部。”5年的托管协议,是否意味着姚之队在未来5年仅仅拥有球队经营权,而仍旧难以获得球队全部股份?章明基对此回应说:“姚明肯定会有自己的底线,一切要等到正式进入竞购程序后才有定论。”至于5年的协议年限,他表示,“当东方男篮的股权转让正式完成之后,这份托管协议就将终止。”

  综合《新民晚报》《文汇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朝闻网www.17morning.com)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