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层指示督办足坛反赌风暴 已有上百人接受调查

2009年11月05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打黑风暴已秘密持续一年多 中国足坛上百人被调查

  一场史无前例的“反赌风暴”正向中国足坛袭来!

  有媒体报道称,辽宁警方在上月破获了一个涉嫌操纵国内联赛的赌博团伙。在捣破这一赌博团伙的过程中,警方不仅掌握了一个庞大的涉赌名单,还起获包括赌球交易往来的银行账号资料、电脑等大量物证。

  11月3日,由公安部督办、辽宁省公安厅承办的中国足坛抓赌第一大案进入实质性调查阶段。这场突如其来的“扫赌打黑风暴”涉及范围之广、涉及足球圈之深都是史无前例的,来自国内多家足球俱乐部的一些现役球员、教练、裁判、退役球员以及相关人员都在调查范围之列,据悉目前已经被要求协助调查的人数有上百人之众。有分析认为,目前的调查只是一个开始,更迅猛的“反赌风暴”将很快到来,更多的中国足球圈内人士将卷入其中。

survey

  有上百足坛人士被调查

  经过长期的蹲守和调查,辽宁警方在上月破获了一个涉嫌操纵国内联赛的赌博团伙,在已经掌握的证据中,发现大批球员、教练、俱乐部高层牵涉其中,于是立刻开展进一步的调查行动。

  10月16日,前广东雄鹰俱乐部总经理钟国健最先被南下羊城的辽宁警方控制,掀开了这场“反赌风暴”登陆南粤的序幕;两天后,一名来自清新的包工头因为涉案被警方带走;19日,曾在2006年出任广药足球俱乐部代总经理兼领队的前广州市足协秘书长杨旭因涉嫌行贿对手落案。这3人在19日下午已被辽宁警方从广东带返沈阳接受进一步调查。

  这场风暴远没到结束的时候,10月23日再次传来消息,前广药俱乐部财务总监D先生成为警方新一轮传讯的对象;10月26日,前广药俱乐部副总经理吴晓东被警方带走;到了10月30日,广药俱乐部官员H先生也接受了警方的问讯。除了上述6人,还有来自青岛、深圳、陕西等地的多位足球圈内人士被要求协助调查。与此同时,不少曾混迹足坛的许多球员、教练等人也神秘失踪了。

  记者昨天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这场风暴早在去年就开始刮起,已经持续了一年多时间。迄今为止,已经有上百名足球界人士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

  中国足坛有望“脱胎换骨”

  在中国的职业联赛里,球员、俱乐部官员以及其他足球界人士涉赌已经不是秘密。之前,中国足球曾经迎来过几次打击赌球的绝佳时机,但可惜最终都错过了。如今,新一轮打击赌球风暴终于上演,而且从调查力度、调查范围、涉及人员数目等各方面均超过之前历次类似行动。

  有报道称,目前警方已经确定了这次赌球大案的突破点:前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王珀。在警方掌握的证据中,涉赌比赛范围集中在2006年到2007年的中甲,当时的厦门和广州两家俱乐部的一些人员牵扯其中,其中广药队主场5比1大胜山西路虎一役就有被操纵赛果的嫌疑,当时担任山西路虎总经理的正是王珀。此外,杨旭和吴晓东等人正是因为这场比赛被警方锁定为调查目标。

  另外,据称在广药队2007年冲超前后,该赌博集团曾密切参与其中,不少场次比赛可能涉及幕后操控和交易,部分球员、教练更有打假、涉赌之嫌。

  赌球,是制约中国足球发展的一大毒瘤。赌球之风在中国足坛日盛,但却始终无法得到有效治理。究其原因,就是因为没有司法部门的介入,仅凭中国足协和俱乐部的行业自律,已经难以拯救积重难返的中国足球。如今,大范围的打击赌球行动已经上升到司法层面,其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堪称一次“反赌风暴”,中国足坛的痼疾有望被清除,中国足球有望迎来脱胎换骨的机会。(来源:成都商报)

相关新闻前陕西老总成赌球案突破口 广药前领队涉案被捕

     足坛反赌风暴去年就秘密开始 上百足球人士涉案

     崔大林告诫国脚远离赌球 若出问题将被终身禁赛

     新加坡赌球祸首引反赌风暴 传辽足十冠功臣涉案

     沈阳破获赌球集团 中超老总带队记者跟着赚10万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