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尔夫世锦赛演象棋巅峰对决 伍兹又成绝对主角

2009年11月05日0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米克尔森兴奋得像真的是下象棋战胜了老虎伍兹一样。

  今日,上海汇丰冠军赛暨高尔夫世锦赛将在佘山高尔夫球场拉开帷幕,包括老虎伍兹在内的7位世界排名前十的高尔夫球选手将一一亮相。

  上演象棋“巅峰对决”

  今年的上海汇丰冠军赛正式升级为世锦赛,作为这个赛季全球五项世锦赛之一,上海,第一次让世锦赛植入亚洲。随着高尔夫作为正式项目加入奥运大家庭,让高球真正意义上走向世界成为当务之急。
把顶尖水准的高尔夫比赛移到美国本土以外,无疑是最好的方法。高尔夫选手们曾不约而同地表示,出了美国,“很难想象有什么顶尖赛事”,然而汇丰赛的升级,让这些选手有了干劲满满冲出美国的理由,不少选手都把这次比赛作为整年的收官战役,期待在这里能够为一年的努力画上圆满的句号。赛事升级,奖金上涨,总奖金700万美元的汇丰赛,拥有史上最强阵容,个个都是王牌。和历届赛事一样,精明的上海人总能在赛前“搞搞新意思”,今年主办方也没有让媒体失望。其实,摄影环节的上半场并不新鲜,伍兹和米克尔森、加西亚、梁容银双双配对,将球从浦西打向浦东。一身黑衣黑裤的老虎神情严肃,但是到了下半场,老虎终于和三位球星一起笑了,或许大家都觉得这个环节很有意思——以中国象棋为道具摆POSE。先是老虎和米克尔森对弈,米克尔森还很“配合”地突然起身举手欢呼,似乎他真的下棋赢了老虎。轮到加西亚和梁容银上阵时,世界老大和老二又成了观战的“观众”。

  老虎又成绝对主角

  伍兹有些时候是高尔夫的全部。在世界体坛,老虎伍兹是“正在发生的奇迹”,出道至今状态良好,冠军无数,他的出现让那些同样埋头奋斗的选手黯然失色。在11月3日的见面会上,曾两次获得上海汇丰赛亚军的伍兹,主持人是这么介绍的:“除了汇丰赛的冠军,几乎囊括所有赛事冠军的高球第一人”。伍兹,和伍兹之外壁垒分明,后者所有的任务便是“打虎”。然而老虎也有自己的烦恼,来上海几次,伍兹还没能取得过胜利。老虎放言,“我母亲是亚洲人,每次来亚洲比赛我总是充满了获胜的渴望。希望这一次,我的战绩能更进一步。”

  虽然主持人至少三次提醒媒体“请不要将问题集中在一位选手身上”,但记者们还是缠住老虎不放,而老虎也不厌其烦地重复着他的几个意思:这是一项影响力不断扩大的赛事;入奥以后高尔夫的地位将逐年提高;中国是个高尔夫迅速成长的市场。对于是否期待奥运夺金,老虎回答得很谦虚:“我首先得争取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吧,到2016年,我都快40岁了,好像老了一点,不过比菲尔还是年轻一点,呵呵。”

  亚洲选手人人争先

  梁文冲、张连伟、吴阿顺、吴伟煌铸造中国力量。今年参加汇丰冠军赛的中国选手名额减少,然而却更受期待。人少没关系,精英就可以。本土作战这样的顶尖赛事,发生什么都可能。而放开眼光,这次比赛其他亚洲选手也不容冷落。梁荣银自然不在话下,韩国大叔创造了奇迹。他在8月16日美国PGA锦标赛上,击败老虎伍兹夺得冠军,亚洲选手首捧大满贯,梁荣银正处在世界高球界的中心。只要他出现,人们会一遍一遍询问8月16日那个奇迹发生的时刻,他的所闻所想。这位好好先生也会不厌其烦地回答大家近乎相同的问题。伍兹是世界最好的选手,而刚刚奇迹般打败他的梁荣银,无疑是所有人的关注焦点。韩国大叔之外,日本的“含羞王子”石川辽,也将首次登陆上海。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造星能力,乒乓球弄出个福原爱,高尔夫球则把这个18岁的大男孩打造成了国民偶像。石川辽在日本的影响力不可小视。因为喜欢石川辽,不少日本女性研究起其实并不怎么感兴趣的高尔夫,而这块活体招牌又是代言巧克力又是代言航空公司。这次来上海参赛,石川辽将展示偶像球员的风采。马俊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