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庄家力量可控制球队升降级 球员赌球以赌博罪论

2009年11月05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水位、盘口、庄家这些词对多数老百姓来说可能是陌生的,但对不少中超、中甲球员来说,恐怕再熟悉不过了。而辽宁省公安厅这次端掉的这个赌球团伙,势必会给整个中国足坛带来一次大地震。尽管现在涉案的仅仅只是几名俱乐部官员,但相信很快就会有球员的名字见诸于报纸。

  赌球对中超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如果说假球是俱乐部与俱乐部之间的行径,那么赌球则首先是从球员开始,随后发展到有的俱乐部也参与其中,甚至成为养活俱乐部的一种手段。中甲某俱乐部每年都是上半程拼命捞分,下半程不是卖球就是赌球,球员的奖金就从这里面来。而南方某俱乐部更诡异。俱乐部没钱,但仍能每年保级,其背后是庄家在支持,因为庄家不想让之降级,因此连续两年该队都能安然无恙。

  那么为什么警方迟迟未能介入呢?之前尽管警方也曾端掉不少赌球窝点,由于缺乏相应的证据,特别是直接证据,因此很难采取进一步的措施。但这次的情况不同,不少球员、教练和俱乐部官员的名字白纸黑字摆在那儿,警方要做的只是顺藤摸瓜。王珀、尤可为只是引子,恐怕不久就会有球员被牵扯出来。

  本赛季中超可以说是全面复苏,场均1.6万观众是1994年职业化以来的第二高上座率,在这种良好态势下,赌球这种负面新闻的对其打击是巨大的。从记者了解的情况,不少俱乐部和队员都惶惶不可终日,深怕牵连到自己。但从目前来看,并没有扩大化的趋势,这次行动的最终目的恐怕是净化环境,达到一石数鸟的目的。根据最新的《刑法》解释,参与赌球行为的将以赌博罪论,可以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也许队员们要好好衡量一下,自己的职业生涯是在球场度过还是在监狱度过了。凌波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