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泰斯特关键三分闪光 野兽地位提升仍需要耐心

2009年11月05日1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火箭VS湖人精彩组图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上午,休斯敦火箭回到主场迎战卫冕冠军湖人,结果经过一次加时赛的苦战,火箭最终以102-103负于湖人。本场比赛是火箭旧将阿泰斯特重返丰田中心的首次亮相,在上半场表现不佳的情况下,阿泰斯特下半场反弹全场14投6中得到15分6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

  上赛季效力火箭期间,阿泰斯特在火箭队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甚至取代麦迪成为了火箭第二进攻选择。但在来到湖人后,阿泰斯特在球队中的地位似乎有所下降,在球队进攻体系中他的地位排在科比和中锋拜纳姆之后。对于这种角色的转变,阿泰斯特显得还不太适应,因此造成赛季初他的状态迟迟无法达到上赛季的水准。此役上半场阿泰大部分时间仍在游离徘徊,但最后关键时刻他的三分远投险些帮助湖人在第四节就取得胜利。

火箭6人上双终场前丧良机 科比41分湖人1分险胜
视频:火箭6人上双遭绝杀 科比41分湖人1分险胜
视频:阿里扎生死时刻飙中3分 15分难助火箭取胜
视频:科比41分独扛湖人大旗 背身单打完爆巴蒂尔

  本场比赛开场后阿泰斯特在进攻端表现的很有侵略性,助攻科比跳投命中,接着自己又抢下进攻篮板,但是他的跑投却被火箭防守干扰偏出。在湖人的进攻体系中,阿泰斯特的进攻位置更为接近篮下,虽然他的身体非常强壮,但过小的活动空间却让阿泰的作用打了折扣。在随后长达7分多钟时间内,阿泰斯特在进攻端没有得到任何机会。直到第一节剩下1分52秒,阿泰斯特才得到鲍威尔助攻上篮得分。与此同时,阿泰斯特的防守价值也没有完全体现出来,防守角色定位不清让他和奥多姆形成了一定的冲突,这和上赛季在火箭时担当防守尖刀的情形形成了鲜明对比。

  第二节直到剩下5分07秒,阿泰斯特才重新获得上场机会,主教练菲尔-杰克逊似乎对“野兽”的表现也不太满意。但经过长时间休息后阿泰斯特还是没能找到感觉,在防守兰德里和阿里扎时屡屡出现失位现象。上半场最后31秒,阿泰在防守时被阿里扎造犯规两罚全中,而这竟然成为了阿泰斯特在本节唯一的一次表演。上赛季当姚明在内线打不开局面时,阿泰斯特的远投和突破就是火箭进攻的利器,而在姚明下场后阿泰斯特更是成为球队进攻的核心。然而在湖人阿泰斯特无法享受到这样的待遇,时断时续的投篮机会让他的进攻效率受到了很大影响,整个上半场阿泰5投2中仅仅得到5分。

  阿泰上半场的低迷似乎引起了科比的注意,第三节开始不久科比就妙传阿泰远投三分命中。但是湖人其他球员根本没有给予阿泰足够的信任,比赛中阿泰多次在外线拉出空档却得不到队友的传球。本节剩下3分04秒,得不到队友传球的阿泰斯特干脆自己单干起来,但他的外线远投却偏出了篮筐。看到阿泰斯特的情绪有些失控,湖人马上用沃顿将其换下。作为一名新人,阿泰斯特还需要保持足够的耐心。

  第四节阿泰在湖人进攻中的地位有所上升,湖人的这一战术变化也让他们尝到了甜头。本节还有8分多钟,科比突破分球阿泰空位投篮命中。但只有科比注意到阿泰斯特明显不够,而关键时刻科比也开始习惯性的试图统治比赛。本节最后2分多钟,阿泰斯特在篮下抢到防守篮板,为科比跳投创造了机会。第四节最后30秒,阿泰再次挺身而出和科比配合远投三分,湖人92-89领先火箭。加时赛中阿泰斯特在防守端表现的更加积极,进攻上也心甘情愿的为队友创造机会。(搜狐体育 wella)

相关新闻:
火箭16日客场再战湖人 休城洛城赛季四战决恩仇
阿里扎关键球难掩全场低迷 火箭新核心仍待成长
科比神勇率领湖人逆转 关键表现无愧为绝对领袖
身高差距挡不住兰德里 火箭神鸟成湖人上空的鹰
火箭未来十场:3次背靠背 休城遭魔鬼赛程考验
阿泰斯特成功实现自己诺言 防死阿里扎成就湖人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火箭
火箭是联盟顶级强队
火箭虽败尤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兰德里单打鲍威尔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