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足坛掀起罕见扫赌风暴 传言戚务生协助调查

2009年11月05日1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随着国家领导人近期连续表示对中国足球的关注,公安部牵头发起的足坛“反赌风暴”席卷全国。沈阳一个涉嫌操纵国内联赛的赌博团伙被警方抓获,多名足球圈人士涉嫌与赌博团伙合作,操纵国内联赛赛果。目前负责侦办此事的辽宁省公安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此事暂不便向外界透露。

  这是第一次将大范围的打击赌球行动上升到司法层面,其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堪称一次“反赌风暴”。

  数场中甲比赛涉赌

  抓赌的“震源”是一个赌博团伙的颠覆。前不久,辽宁警方经过长期侦查和蹲守,端掉了一个利用赌球非法牟利的团伙。警方发现,涉案嫌疑人不仅涉赌,且利用赌球来暗箱操作国内联赛。

  经顺藤摸瓜,警方不但掌握了一个庞大的涉赌名单,并起获大量物证,包括赌球交易往来的银行账号资料、电脑等,诸多相关人员被秘密带往沈阳接受调查。知情人士称,相当一部分接受调查人员已恢复自由,他们为警方提供了大量线索。

  据悉,前广州市足协秘书长、曾任广州俱乐部代总经理兼领队的杨旭被辽宁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与他一同被带走的还有前广州俱乐部副总经理吴晓东、前财务总监及其他几名相关人员。目前,已有20多人在沈阳协助调查,而成都、深圳等地的一些相关人员也都被警方控制。

  据悉,此次涉赌比赛范围集中在2006年到2007年的中甲,而当时的厦门和广州两家俱乐部的一些人员牵扯其中,而从警方掌握的证据来看,广州队2007年冲超前后,该赌博集团曾密切参与其中,部分球员、教练有打假之嫌。而2006年时担任厦门队助理教练的尤可为日前也被带往沈阳。

  传戚务生协助调查

  广药队原主教练戚务生也被有关方面要求协助调查。

  2006年,广药集团入主广州足球,聘请昔日中国队主帅戚务生担任主教练。但广药队最终获得联赛第三名,冲超失败,戚务生随后离职。

  戚务生败走广州,据悉是因为部分主力他信不过,经常改变阵型,用不断变化来防止意外。

  王珀成打击重点?

  据悉,警方目前已经确定了本次赌球大案的下一个突破口———前陕西国力、哈尔滨兰格、西藏惠通俱乐部总经理王珀。王珀曾经在中国足坛掀起一阵“腥风血雨”,当时便有他涉赌的传闻,只不过一直没有证据,还曾有球迷向其下跪祈求他离开球队,足见王珀对球队的“破坏力”。

  在陕西球迷们看来,王珀是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足球经理人。而他不仅玩死陕西足球,此后还毁灭了5家俱乐部:西藏惠康、大连长波、哈尔滨队、山西路虎、呼和浩特队。而从那时开始,王珀也就此淡出中国足球的舞台。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