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星杯半决赛孔杰零封古力 因“超女”女友激将

2009年11月05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 无所不能的齐天大圣孙悟空敌不过小小的紧箍咒,纵横围棋界登顶世界第一人的古力也总是迈不过一道坎,那个叫三星杯的坎。即使机会最好的这一次,面对最容易战胜的对手孔杰,古力却反被零封击败。昨天的第14届三星杯半决赛第二局,与首盘区别并不大,古力没有机会翻盘,三星杯再次成为他遥不可及的梦想,即使他特意穿上了第一次夺得世界冠军的西装,也没有带来好运气。

  【动态】

  古力遭零封 孔杰“二进宫”

  经过一天的休息后,三星杯半决赛三番棋第二局昨天在上海韩国文化院重燃战火。这次没有任何延误,古力VS孔杰、邱峻VS李昌镐的比赛同时在九点落子。

  经过一天调整后,古力开局状态不错,下棋速度很快,古力首先抢占实地,棋盘全局优于孔杰。封盘时,国家队总教练俞斌也大叹古力优势明显。转折发生在下午续盘,古力不满足于平淡的对局,开始发力强吃,虽然吞掉了孔杰数子,但丢了其他领地。“不该吃的吃了,肯定要遭。”后方观战的恩师杨一摇摇头,认为古力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果然,孔杰迅速展开反攻后,古力抵抗无力,败势渐明。孔杰冷静应对一直将优势保持至官子阶段,最终以2目半的优势取胜。这样,孔杰以2比0战胜古力,率先进入本届三星杯决赛,这也是继去年后,孔杰第二次闯进三星杯决赛。

  另外一场比赛,石佛李昌镐凭借强大的计算力在最后官子阶段逆转乾坤,将“必输之棋”赢下,与邱峻打成平手,中国未能提前包揽冠亚军。今天两人将展开决胜局的较量。

  【解读】

  三星杯 路坎坷

  已六冠在身的古力只缺三星杯和应氏杯,今年获得LG杯冠军后回重庆,庆功宴上古力就亲口表示现在最想的就是达成世界冠军“大满贯”的心愿。然而面对这可能是他最好的一次夺冠良机时,一向骁勇善战的古力却让机会擦肩而过。

  古力曾两次闯进三星杯半决赛,全都铩羽而归:第一次在2004年,韩国大田见证了他0比2不敌李世石的黯然,第二次则是在2007年,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朴永训翻盘,而被逆转的两盘棋皆只负半目。可见古力对三星杯的渴望。

  “这次可以说是他机会最好的一次……孔杰其实表现一般,并没有惊天动地的妙招,古力不能怪别人,只能怪自己。”杨一也有些无可奈何,“三星杯对他来说,有点坎坷!”赛前由于航班延误,古力在机场耽搁了近20个钟头,行李又丢失,身心疲惫。“他给我打电话第一句话就是太累了,听得出来他心情很不好,而且古力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这么背的事,影响有点大。”

  古力结束比赛后,没有像以前那样无论输赢坦然面对,而是在简单回答记者后,快步离去。赛后他一直不接电话,只是回复短信说:“没什么好说的,状态不好,只能怪自己。”古力的郁闷心情可想而知,记者也不忍多打扰。古力曾说过一句话:“我情愿拿所有的国内比赛成绩来换三星杯半决赛一盘棋。”可见他对三星杯冠军是多么的渴望。昨天古力特意穿上了第一次夺得世界冠军时的那套西装,那是他妈妈和一位朋友在大都会替他挑选的。“这套西服显得他特别有朝气,此后再没有买到过他合意的西装了。”古妈妈理解儿子,她希望古力不会因为这次失利而有任何心理包袱。

  【对手】

  超女女友激将孔杰

  孔杰零封古力,这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即使孔杰在7月份力克韩国大小李加冕亚洲杯,但还是没有人看好他与古力的比赛,直到这一刻真正实现。

  “我自己都没有想到能2比0击败古力,其实这两盘棋都下得非常艰难。开始都是形势不太好,后面我下得比较顽强,才能逆转取胜。”孔杰有点惊喜地说道,“这次主要是心态比较好,以前和古力下棋输得很多,所以这次放得很开。”赛后孔杰透露自己最大的功臣是他的超女女友。半决赛前,孔杰漂亮的女友陈小匀对他说:“如果让我押分的话,我也会押古力,他的胜算就是比你大。”孔杰听了哭笑不得,但也由此感受到女友用心良苦。既然实力不如古力,那就抛开胜负,放手一搏。在昨天赛后,孔杰也承认自己的好成绩与女友有关:“最近状态和成绩很好,可能在不知不觉间是会有些影响吧。” 记者 余彦姝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