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北绿茵总决赛定下防反基调 苦练秘密攻击手段

2009年11月05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距离兵发昆明还剩八天,距离冲甲的首场比赛只有二十天,在这段宝贵时间里,绿茵队在主教练李军的带领下正加紧备战。“这两场关键战役将决定冲甲的成败,其中的变数很大,所以我们必须做好各种预案。
根据总结以往乙级联赛总决赛的经验,我们确定了基本的战略和战术,并将"先立足防守,再图谋进攻"定位本次备战总决赛的基调!”李军表示。

  去年成都乙级联赛总决赛时,原本前去考察今年全运会对手的李军观看了这期间的所有比赛。“那次成都之行纯属巧合,没想到能派上用场,总体感觉,乙级联赛总决赛非常残酷,充满了诸多不确定因素。虽然实力是基础,但一些偶然因素也会左右比赛的结果。因此,如何降低意外发生的可能,让实力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需要我们做好各种预案。”李军表示。

  有了去年观看总决赛得出的经验,结合本队的特点,李军认为,首先必须立足防守。其实,从分区赛中,湖北队就暴露出不少防守上的弊端。“全运会和乙级联赛南区比赛我们的阵容不同,效果也不同。比如,蔡曦和梅方同时在场上,我们的防线就稳固许多。一旦缺少其中一人,我们该怎么办?这些都需要我们提前做好预案。此外,诸如定位球防守等环节,我们最近也抠得很细。”李军透露道。目前,绿茵队正按既定安排进行防守环节的训练。一位队员表示:“这种两场定胜负的淘汰赛非常残酷,只有自己不犯错,才能抢得先机。”

  立足防守不等于不进攻,李军最近也一直围绕进攻进行调整和组合。“与防守相比,锋线上可供选择的队员不少,只可惜效率并不高,这也是备战总决赛的训练重点。”他表示。目前,球队头号前锋周燎参加国奥集训,缺席了绿茵队近期的训练。因此,在进攻套路的练习上,如何围绕周燎组织进攻,成为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你说一点影响没有,那不可能。我只能说,球队必须做好多种准备,周燎不在也是预案中的一种吧。他缺阵就要求我们必须把边路进攻作为演练的重点,同时也要增强定位球得分以及防守反击的演练。在乙级联赛南区预赛中,我们曾尝试着加强快速反击,但成效不大。如今,想在这点上有所突破,必须增加我们的攻击手段。”李军说。

  练得辛苦是为了能为中甲打下扎实的基础,队员们也毫无怨言。“值得庆幸的是,经过体能贮备期,球队目前没有任何伤病,这标志着队员能以健康的身体进行最后冲刺。当然,我们也会给队员减压,让他们以轻松的心态去迎接总决赛!”李军表示。本报记者蔡毅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