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媒体:邱峻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李昌镐意外出局

2009年11月05日1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搜狐体育讯 11月5日,第14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3番棋第3局棋在中国上海韩国文化院举行,结果,邱峻八段执白228手中盘击败李昌镐九段,从而以2:1的比分击败对手晋级三星杯决赛。

    乌鹭网站:邱峻“比李昌镐还李昌镐”

  比赛结束后,韩国乌鹭网站发表评论称,李昌镐九段也输了,虽然这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仍让人感到非常可惜。文章称,在今天举行的三星杯半决赛中,李昌镐九段执黑中盘负于邱峻八段,被挡在决赛之外。在进入本届三星杯8强的3名韩国棋手中,只有李昌镐九段一人打进四强,最终出人意料地1:2负于邱峻八段。相反,对棋手生涯来第一次进入四强的邱峻八段来说,本届三星杯半决赛是一场分量相当重的比赛。

    邱峻八段在半决赛3盘棋的内容非常好,表现出“比李昌镐还李昌镐”的风格,让李昌镐九段感到极其困惑。面对邱峻八段的“李昌镐风格”,李昌镐九段大部分时间内都在苦战。李昌镐九段投子认负的瞬间,通过监视器观看比赛的中国棋手们热烈地鼓掌欢呼起来。这样,2:0零封古力九段的孔杰九段和邱峻八段将在本届三星杯决赛中相遇。围棋专家们曾预测出现这种可能性非常小,结果却完全出人意料。

    韩国的围棋界人士感到非常遗憾,他们曾经认为,李昌镐九段经常会在危机时刻上演大逆转,并对他打进决赛寄予厚望。另外,9日在济州岛举行的第14届LG杯世界棋王战8强战中,李昌镐九段将同邱峻八段再度交手。

    联合社:李昌镐被“伏兵”淘汰

  韩国联合社则发表评论称,由于遭到“伏兵”邱峻八段的伏击,李昌镐九段在三星杯半决赛中被淘汰出局。此文称,在今天举行的三星杯半决赛中,李昌镐九段1:2负于中国棋手邱峻八段被挡在决赛之外。

    李昌镐九段是唯一一名进入三星杯四强的韩国棋手,他今天败下阵来后,韩国棋手全军覆没。自三星杯创办以来,到上届比赛为止,任何一届的决赛中都有韩国棋手参加。李昌镐九段今天失利后,第14届三星杯成为唯一一届没有韩国棋手参加决赛的比赛。相反,邱峻八段今天获胜后,棋手生涯来首次进入世界大赛的决赛,并把本届三星杯冠军提前收入中国队的囊中。这将是继第11届(罗洗河九段)和第12届(常昊九段)之后,中国队夺得的第3个三星杯冠军。

    另外,这也是继1995年东洋证券杯(马晓春九段对聂卫平九段)、2006年第10届LG杯(古力九段对陈耀烨九段)、2007年第6届春兰杯(古力九段对常昊九段)、2009年第4届丰田杯(古力九段对陈耀烨九段)之后,中国棋手第5次在国际大赛的决赛中相遇。

  第14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3番棋的比赛将于12月15、17和18日在中国上海举行,孔杰九段将同邱峻八段争夺本届三星杯冠军。(搜狐体育 敏儿)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