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瞻:火箭团队篮球遇难题 主场战雷霆防守至上

2009年11月06日0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火箭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上午,休斯敦火箭将继续坐镇丰田中心迎战雷霆。尽管此前的三连胜势头被卫冕冠军湖人终结,但火箭仍然延续着新赛季的神奇表现,坚定的扛着团队作战的大旗前进。雷霆在接连负于开拓者和湖人后遭遇两连败,而且巧合的是,火箭和雷霆都刚刚经过加时赛输给了湖人。因此对于这两支失意球队来说,他们都需要一场胜利来重新鼓舞士气。

  在上一场输给湖人的比赛中,火箭再次将团队作战的精神发挥出来。继前一场大胜爵士全队8人得分上双后,本场比赛火箭又有6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尤其是5位首发主力个个都表现不俗。比赛大部分时间火箭都在压着湖人打,他们的速度和频繁的传球配合弥补了火箭内线高度不足的缺陷。直到加时赛中斯科拉和海耶斯两位大个先后被罚下后,火箭才最终向湖人低头认输。

  在最近几场比赛中,火箭最让人称道的就是他们在进攻上的传接配合以及防守上的全队努力。比赛中火箭任何一名球员都有可能成为攻击点,而他们的投篮大部分都是经过多次传球配合后寻觅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火箭的进攻变得非常灵活,因此面对防守能力很强的爵士和湖人,火箭的投篮命中率分别达到50%和45.3%,高效率的进攻是火箭能在比赛中大部分时间掌握主动的关键所在。而在火箭的进攻体系中,表现最为突出的应该算是斯科拉和海耶斯。虽然面临的压力最大,但这两人却联手托起了火箭的内线。

  同时在防守端,火箭的整体防守也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效果。面对爵士火箭在篮板球上超出对手8个,对阵湖人火箭将卫冕冠军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到了41.9%,而且在篮板球上也胜过了拥有拜纳姆和奥多姆两位大个的湖人。没有内线高度却能打出这样的表现,火箭依靠的正是全队集体不遗余力的拼抢。比赛中火箭每一名上场球员都能去积极的防守,而且也会非常主动的去帮助队友协防。在这一点上海耶斯堪称全队楷模,作为一名身高过矮的中锋,海耶斯却打出了准一流中锋的数据,即便面对拜纳姆这样的强力中锋也不落下风。

  但纵观火箭最近几场的比赛不难发现,在火箭打出非常流畅的进攻同时,他们的失误数也总是居高不下。近两场比赛火箭的失误数都达到了19次,险胜勇士一战全队的失误数也达到了18次。休赛期火箭补充了多名新人,所有球员在场上的责任和作用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变化,因此在赛季初全队还欠缺磨合的情况下,火箭失误过多的现象也就很难避免。对湖人的比赛如果不是火箭关键时刻连续失误,或许湖人根本没有机会打加时翻盘。更多的传球意味着出现失误的可能性更大,但火箭不仅要继续坚持多传球的整体进攻,而且也要努力的提高在快节奏中传好球的能力。

  雷霆是一支非常有活力的年轻球队,球队领袖杜兰特的个人能力也非一般防守能够遏制。但除了杜兰特这个超强攻击点外,雷霆在其他位置上也是优点和缺点一样明显。首发控卫韦斯特布鲁克的进攻组织能力相当出色,但他的问题在于容易出现失误。一旦遇到压迫式防守更容易出现失误,雷霆输给开拓者的比赛韦斯特布鲁克的失误达到9次,对湖人也有6次失误。中锋位置上科斯蒂奇球风偏软缺乏统治力,替补中锋托马斯强悍有余柔性不足,完全是一个只懂得防守的内线蓝领。鉴于雷霆的这些特点,火箭取胜的要诀或许还要看他们的防守,只要用压迫性的防守将雷霆的缺点扩大化,那么唯一剩下的杜兰特也就不足为虑。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雷霆:韦斯特布鲁克、塞弗洛沙、杜兰特、杰夫-格林、伊唐-托马斯;

  火箭:布鲁克斯、阿里扎、巴蒂尔、斯科拉、海耶斯。(搜狐体育 wella)

  相关新闻:

  • ·一个科比熄灭一枚火箭 阿帅:我认为我们应该赢
  • ·火箭巨星与压力一起消失 阿帅提醒球队随机应变
  • ·美媒披露两将互换内幕 阿里扎阿泰之争仍未休止
  • ·调查:您认为7日主场作战的火箭能否战胜雷霆?
  • ·ESPN:火箭赛后不和谐 阿帅“沮丧”影射阿里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火箭备战湖人 (11)

     
  •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