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瓦伦西亚赛穆雷苦战过关 八强战或将遭遇费雷尔

2009年11月06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总奖金额为2,019,000的ATP500赛事瓦伦西亚公开赛全面展开第二轮比赛的争夺。在引入关注的一场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苦战三盘以6-4、3-6、6-3的比分艰难击败阿根廷人梅耶尔,顺利晋级八强。

在瓦伦西亚站取得了伤愈复出后的两连胜。

  在因手腕伤势连续缺席东京和上海两站亚洲赛事之后,现世界排名第四的英国人穆雷终于在瓦伦西亚复出。作为赛会的头号种子,穆雷也是本站比赛的最大热门,尤其是在最大竞争对手之一法国人特松加退赛以后,穆雷夺冠几率进一步增大。首轮比赛,穆雷便以6-3、6-1直落两盘轻取东道主选手特拉维尔。第二轮比赛,头号种子的对手为阿根廷人梅耶尔,后者首轮淘汰了俄罗斯悍将安德烈夫。

   虽然对手的世界排名仅为第64位,但梅耶尔首轮比赛的出色发挥还是让穆雷不敢掉以轻心。首盘比赛,状态不俗的梅耶尔便向头号种子发起了冲击,前六局双方各自保发后战成3-3。第七局,穆雷凭借稳定的底线进攻逼得对手出现失误,成功破发,并在随后顺利保住自己的两个发球局,以6-4的比分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穆雷显得注意力有些不够集中,而梅耶尔则状态神勇,连续进攻向对手施压,并在开局阶段连续两次完成破发,很快便取得了5-0的大比分领先。虽然穆雷此后抓住机会反破掉对手的一个发球局,但仍旧以3-6的比分丢掉了第二盘。决胜盘比赛,头号种子及时调整状态,开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了4-2的领先,不甘心失败的阿根廷人力图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寻觅良机,但穆雷并没有给对手机会,始终在比分上压制住对手。第九局,穆雷在发球局中取得领先,最终凭借一记Ace以6-3的比分拿下决胜盘,从而以2-1击败对手,晋级八强。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本场比赛耗时2小时22分钟,穆雷在发球方面表现不俗,共发出了8记Ace,对手仅为3记。一发成功率上两人旗鼓相当,但穆雷一发得分率却到达了79%,明显高于梅耶尔的65%。二发得分率上,阿根廷人梅耶尔则以59%-44%占据优势。全场穆雷共完成3次破发,比对手多出一次。值得一提的是,穆雷本场比赛的获胜也使得他成为了继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之后,第三位在本赛季取得超过60场单打胜利的球员。

  在艰难晋级八强后,穆雷将陷入西班牙军团的围剿,首场硬仗或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上遭遇8号种子西班牙人费雷尔,后者将在第二轮比赛中对阵同胞蒙塔内斯。一旦穆雷与主场作战的费雷尔相遇,这将是英国人本站比赛遭遇的第一位种子球员,这场比赛也将成为穆雷伤愈复出后状态如何的一块试金石。(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