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运冠军佟文腰伤恢复顺利 八周后可恢复性训练

2009年11月06日2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曾志坚)记者从天津市体工大队获悉,截至6日,柔道奥运冠军佟文腰伤的治疗与恢复比较顺利,约再需八周便可重返训练场,进行对抗性训练。

    26岁的佟文是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领军人物。今年10月19日在代表天津队出征山东全运会时,佟文意外发生了腰伤,同时引起右腿麻痹,并被紧急送到天津泰达医院治疗。

    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谢德龙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体育迷们当时忧虑的不仅是佟文错过比赛,失去了可能获得的全运会金牌,更牵挂佟文能否重返赛场。可喜的是,受伤后经过最初一周的康复治疗与观察,精于运动创伤治疗的天津泰达医院确定佟文无需手术。

    据佟文的主治医生韩慧介绍,佟文入院后,腰伤不断好转,腿部麻痹不断减轻,肌肉力量恢复较快。到本月初,“正常的肌肉力量等级是5级,佟文已经恢复到3级了”。

    韩慧6日透露,针对佟文的系列治疗与康复方案目前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从5日开始,佟文已经开始做腰部力量恢复练习了。“佟文住院后,非常配合院方的系列治疗与康复安排,而且态度‘乐观,喜庆,像没事儿人一样’,康复状况比我们预料得还要好。”不过,韩慧也强调,还不能急,佟文若要恢复对抗性训练,至少还要八周时间。

    据了解,韩慧为使佟文顺利康复,期间还飞赴日本,与日本柔道伤病专家一起对佟文的伤情进行了会诊。她透露,为力争最佳治疗与康复效果,有关佟文的治疗康复方案还会不断调整,直到她顺利重返训练场。

    佟文缺战,天津女子柔道队仍然在山东全运会上取得了一金一银一铜。主帅吴卫凤6日说,佟文是天津女柔的骄傲,也是天津女柔精神的代表,队友的佳绩鼓励了佟文与伤病作斗争。全运会期间,佟文几乎天天与全队保持着短信和电话联络。“好好比赛,别担心我”是佟文的口头禅。她们互相鼓舞,互相感染,互创佳绩,一边是闯关夺牌,一边是为战胜伤病重返赛场努力,所幸皆大欢喜。(完)2009/11/06 20:0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