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队拼尽最后一滴血 仍加时赛一分小负湖人队

2009年11月06日2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 严晓峰

  火箭拼尽最后一滴血。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最终只以1分小负。湖人赢得比赛,但是火箭赢得比卫冕冠军更多的赞誉。

  火箭队在前三节几乎一直在比分上压着客队,一度还领先8分。但最后一节和加时赛,科比的爆发击碎了火箭掀翻卫冕冠军的美梦。

  这场比赛简直是上赛季西部半决赛的翻版。当时同样缺少姚麦的火箭,愣是将最后的总冠军逼上悬崖,湖人打满7场比赛方才涉险过关。几个月过去了,火箭的血性和激情依旧。凭借全联盟罕见的这股精气神,任何对手见了火箭都会畏惧三分。

  姚麦不在,连巴丁格也伤了,阿德尔曼手中的牌少得可怜。特别是在内线,斯科拉和海耶斯的组合几乎成为唯一的选择。安德森被证明仍然需要时间适应NBA,上场6分钟无所建树。加时赛结束前24.7秒,海耶斯领到了第六次犯规,默默地离开球场。而在1分钟之前,火箭内线的另一支柱斯科拉也已经提前毕业。

  虽然没能坚持到最后,但是斯科拉和海耶斯都取得两双的数据,两人合力贡献30分27个篮板。特别是海耶斯,面对身高高出其20厘米的拜纳姆,他在对抗中并没有落入下风。也许,并不能将火箭的败因归结为海耶斯和斯科拉的离场,但是他们俩却成为火箭本场比赛的象征。休斯敦人拼尽了最后一滴血,让失败笼罩上一层悲壮的气氛。

  火箭输得悲壮,除了战斗到加时赛仅输1分,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在全场比赛90%以上的时间内,火箭都领先于对手。这样的过程让休斯敦球迷在享受火箭的激情和血性之余,忍不住有一丝遗憾。即使在加时赛的最后,火箭都掌握一锤定音的机会。但是成也阿里扎,败也阿里扎。

  这是一场被公认为非常精彩的比赛,除了火箭持续的抢眼表现和胜负的悬念到最后一刻才揭晓之外,阿里扎和阿泰斯特的对抗也成为一大看点。这个夏天,两人互换了东家,这是他们本赛季反戈一击的第一场比赛。

  比赛中,两人正好对位,从数据上看,表现也相差无几。他们同样拿到15分,阿里扎的篮板和助攻都赢了阿泰,但是命中率却比对手差了太多。而双方对抗给人印象最深的一幕出现在常规时间的最后几十秒。当双方战成89平之际,阿泰先投进一个3分,但是阿里扎紧接着回敬了一个3分,比赛被拖入加时。他们的表现给这场精彩大战注入了戏剧性的元素。

  阿里扎虽然帮助火箭赢得了加时赛的机会,但是他本场比赛的总体表现却不尽如人意。这个评价不仅来自他21投5中的寒碜命中率,而且火箭最后反败为胜的希望正葬送在他手中。全场比赛的最后时刻,湖人领先火箭1分,但是阿里扎在火箭的最后一次进攻中,却被对手断球,火箭因此没能给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