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瓦伦西亚赛达维登科进四强 半决赛演俄罗斯德比

2009年11月07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总奖金额为2,019,000的ATP500赛事瓦伦西亚公开赛展开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继续此前强势表现,以6-4、7-6(3)直落两盘击败东道主球员加-洛佩兹,晋级四强。4号种子沃达斯科则在一场“西班牙内战”中轻松胜出,以6-3、6-2的比分战胜同胞7号种子罗布雷罗,同样闯进半决赛。

  作为本站赛事的2号种子,俄罗斯人达维登科开赛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首轮比赛,达维登科以6-2、6-1两盘横扫哥伦比亚球员法拉。第二轮比赛,俄罗斯人又以6-3、7-5击败阿根廷人摩纳哥,两场比赛一盘未丢。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2号种子的对手为西班牙人加-洛佩兹,后者在第二轮曾爆冷淘6号种子法国人孟菲尔斯,堪称本次比赛的一匹黑马。首盘比赛,西班牙人洛佩兹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底线对攻不逊于素以稳定著称的达维登科。双方各自保发后战成1-1。第三局,达维登科抓住对手的失误,成功破发,并取得了3-1的领先。随后,俄罗斯人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得非常稳定,并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最终2号种子以6-4顺利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达维登科继续占据场上的优势,开局阶段率先完成破发,取得了2-0的领先。但顽强的西班牙人利用对手状态的短暂起伏,很快便反破发成功,将比分追至2-2。随后双方陷入了拉锯战,达维登科在破发取得领先后,洛佩兹同样不甘示弱再次破发。紧紧咬住比分,6-6,比赛不得不进入抢七。抢七中,达维登科状态明显提升,很快便以5-1大比分领先,最终以7-3轻松胜出,从而以总比分2-0击败对手,继续保持在本站比赛一盘未丢的纪录。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发球并不是强项的达维登科全场共发出了9记Ace,对手仅有一记。而在一发得分率方面,俄罗斯人也高达83%,远远超出对手。

  4号种子西班牙人沃达斯科则肩负着为东道主夺得冠军的重任,前两轮轻松过关的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同胞7号种子罗布雷多,然而比赛进程却并未如想象中的那般激烈。首盘比赛,实力略胜一筹的沃达斯科开局便确立优势,破发后取得了3-1的领先,面对4号种子火力十足的正手,罗布雷多在场上显得有些难以招架,很快便以3-6的比分败下阵来。第二盘比赛。沃达斯科继续控制着比赛节奏,罗布雷多则依旧找不到克敌的办法。在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后,4号种子以6-2的比分再下一城,从而以2-0轻松击败对手,强势挺进半决赛,他也成为西班牙军团在主场夺冠的最后希望。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沃达斯科在各项数据上都领先对手,且保住了自己全部的发球局。由于5号种子法国人西蒙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告负,凭借这样一场完胜,沃达斯科在排名上进一步扩大对No.9法国人西蒙的领先优势,进军伦敦总决赛的希望大大增加。

  最后一个四强名额则被俄罗斯悍将尤兹尼夺得,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两个6-4爆冷击败赛会5号种子法国人西蒙,后者的提前出局也使得他进军总决赛的机会变得渺茫。半决赛中,2号种子达维登科将与同胞尤兹尼展开一场“俄罗斯德比”,头号种子穆雷则将与4号种子沃达斯科进行一番激战。(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