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足功臣吕东被调查 其经营酒吧可能与赌球有关

2009年11月07日1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中超联赛刚刚结束,一场暴风骤雨般的“反赌风暴”正在席卷中国足坛。其实,在此之前这场打击赌球的风暴就在辽宁地区刮起,几个月之前,前辽足十冠王时期的球员吕东就因为赌球而被警方带走,至今还没有消息。

  十冠王功臣吕东被带走

  随着杨旭、吴晓东、尤可为等前广药和厦门蓝狮的俱乐部官员和教练被沈阳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本次公安部大力打击赌博的事件才被人们所知晓。

其实,早在沈阳警方带走杨旭、吴晓东、尤可为等人之前,沈阳当地就已经有足球人由于涉嫌赌球而被带走。几个月之前,前辽足十冠王功臣球员吕东就已经被警方带走。昨天,当晚与吕东在一起吃饭的人向记者介绍了吕东被警方带走调查的情况,“当时吕东还没有太在意呢,当天晚上他还和朋友一起吃饭,结果吃完饭之后回家,在自己家楼下被警察带走了。”

  “老八(吕东)离开足球圈很多年了,职业联赛初期踢了几年,之后就退役了,后来做过一段教练,但也是带小孩的,没有带过成年队。所以,老八操控比赛的可能性不大,可能是因为他跟赌球有关被带走的。”圈内人士告诉记者。

  “老八”与道上朋友有染

  吕东是大连人,昔日辽足的名将。1982年他与程强等人一起入选辽宁少年队,之后成为辽宁队的球员。辽足十连冠期间,吕东初期还在二线队,后来的几年他赶上了辽足最后的辉煌。1995年,吕东也经历了辽宁队降级的痛苦。此后,他转会到沈阳队,在那里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如果年纪稍微大一点的球迷,大多应该知道吕东,在辽足,他一直是主力。

  做球员时,吕东人缘极佳,辽宁队的队友都叫他“老八”,不少小队员都称呼他为“八哥”,与吕东混在一起的还有刘建生,人称“老六”,刘建生因为吸毒被媒体曝光,因而臭名昭著,而且刘建生此前也有打假球的前科,况且刘建生是门将,因此更容易作假。至于“老七”便是大家所熟知的名将张玉宁,这个称呼还是当年曲乐恒的父母透露出来的。

  既然有“老八”、“老七”、“老六”,那么排在前面的都有谁呢?一位老辽足队员很不屑地表示:“当然不可能全是一个队里的,老大当自是道上的!”

  吕东的酒吧玄机多

  在沈阳退役之后,吕东在沈阳开了一家“丽子酒吧”,所谓的“七哥”、“六哥”们也经常到丽子酒吧来捧场。当年的“曲乐恒车祸案”,张玉宁等人正是在丽子酒吧喝了不少酒,才酿出的悲剧。

  不仅辽足的队友经常光顾丽子酒吧,很多道上的朋友也经常来这里坐坐。显然有“大哥”们照着,这家酒吧在沈阳当地名气很大。在酒吧,吕东也时常与大哥们一起喝酒。有知情人士透露,“当年很多人通过大哥下注,不少情况下都是在这家酒吧进行的,因此这里人气非常旺,而且相对安全。”

  后来,吕东还做了辽足U19梯队的主教练,在吕东出事后,昔日他的很多弟子似乎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吕导一直和我们讲,一个人即使没有钱,他只要有朋友,这一辈子也会活得很开心很幸福。反过来,即使他有很多钱,没有朋友,他一定活得不快乐。结果自己竟然是这样的结局,真可惜!”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