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坛涉假人员难免牢狱之灾 细节曝光内幕被挖出

2009年11月07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随着公安部门加大“扫赌”的力度,又有两名涉案人员被曝光,其中一人是前辽足著名球员、曾入选国家队的吕东,他因涉嫌坐庄被拘捕。而另外一个被警方带走调查的人,是中国足协官员范广鸣。

  范广鸣曾在足协负责商务开发,在中超联赛颁奖时经常能看见他的身影,由于他多次组织国内球队去新加坡打联赛,而屡度惹出假球传闻,这可能是他被带走调查的主要原因。根据知情人士透露,范广鸣被带走有一段时间了,他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最初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这事,但后来随着警方查案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他的情况。

  吕东是辽足十连冠期间的重要成员之一,曾经入选过国家队,司职中前卫,退役后曾跟朋友合伙做过酒吧生意。传言吕东这次落网的原因是涉嫌“坐庄”,而他的酒吧就是窝点。甚至有人称他已被警方正式刑拘。公安机关能在全国掀起扫赌风暴,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掌握了很多庄家开盘赌球的证据,以及相关人员的正式资料。如果吕东坐庄的事实一经确认,等待他的将是牢狱之灾。

  细节

  在武汉组织业余联赛时“失踪”

  连足协也不知他的去向

  2009年11月初,武汉全国业余足球联赛决赛拉开帷幕,负责组织赛事的中国足协官员正是范广鸣。但不久人们就发现他“失踪”了。无论是足协还是业余足球联赛组委会均无法联系上他,也不知道他的去向。

  据说范广鸣当时是被几个陌生人带走的。11月5日,从沈阳传出消息,范广鸣是第一个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震惊中国足坛的抓赌案件的中国足协官员。

  历史

  负责业余联赛管理工作

  2004年出走足协

  范广鸣目前是中国足协联赛部正式官员,具体负责业余联赛的管理工作,同时帮助其他官员分担部分中超、中甲、乙级联赛的相关工作。范广鸣是沈阳人,为人性格豪爽仗义,属于比较好打交道的官员。他在中国足协工作已经20年左右,多年前曾经负责过商务工作,而且是在中国职业联赛赞助最为火爆的时候,可谓风光无限。不过,一切都在2004年发生了变化。

  因为家庭负担过重,范广鸣在2004年前后被牵扯了太多的精力,那时候他几乎不怎么到足协上班。2004年年初,阎世铎在中国足协内部开始了人员竞聘,所有的中层干部和部门官员必须通过考核之后才能上岗,并且实施末位淘汰制。范广鸣没有时间准备,结果在综合考评中排倒数第二名,和另外一名现在依然供职于足协的官员都属于淘汰之列。性格耿直的范广鸣最后只能接受现实,他没有像另外一名被淘汰的官员那样留在足协“察看一年”,而是选择了出走。

  丑闻

  曾任新麒俱乐部副总

  其运作球队新加坡打假球

  离开足协后,范广鸣到了一家名叫新麒的俱乐部担任常务副总经理,先后运作多支球队前往新加坡比赛。当年的新麒队、辽宁广原队等就是他运作到新加坡去的。

  后来,中国足协更换掌门人之后,在俱乐部工作并不是很如意的范广鸣再次回到足协,那时候他还没有正式编制。由于范广鸣属于足协老人,曾经多年从事商务和竞赛管理工作,最终被分配到了联赛部,负责中国足协管辖范围内的业余足球赛事管理工作。

  今年11月5日,范广鸣被警方带走的消息传来。原来,当初他运作到新加坡的几支球队在新加坡因赌球东窗事发,辽宁广原的领队王鑫在新加坡被判有罪返回国内,在这次的扫赌行动中被警方带走,估计范广鸣在武汉被警方带走也是由于这件事情。

  家庭

  范的夫人孩子皆重病

  足协曾组织为他家捐款

  范广鸣的商务和竞赛管理能力不错,但是由于家庭原因,他被牵扯了很大精力。他的夫人和孩子此前都得了重病,而且几乎属于不治之症,至今依然是范广鸣不愿意提及的话题。夫人的病现在有所恢复,但是孩子重病给范广鸣的打击非言语能描述。曾经很长一段时间,范广鸣的情绪很差,面容憔悴。那时候,大家都非常同情他。那时候,足协还为他家组织过捐款。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