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内部扫黑让国足人人自危 中国队正遭遇内外夹击

2009年11月08日0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国足今晚客场挑战科威特,这本是亚预赛前普通的热身赛,但在当前国内足坛扫黑风暴大势下,比赛的意义变得非同寻常。

  今晚的热身赛,是为14日的亚预赛进行备战。国足心理包袱不轻:一是科威特实力不菲,二是国内掀起的愈演愈烈的足坛治赌扫黑风暴,让肩负着为中国足球挽回尊严的国足有了如履薄冰的压力。

  外部科威特队不好惹

  今晚与科威特的热身赛是高家军正式大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与此前偏重选拔符合高氏技战术体系热身不同,这场热身就是提前演习14日与黎巴嫩的亚预赛。科威特队也是如此。不过,两队的心态不同。

  科威特把国足当作14日对付印尼队的假想敌。显然,该队上下心态要轻松一些,找中国队打比赛只是延续比赛的状态。国足则不同,科威特队在技战术风格上与黎巴嫩队类似,实力也在一个水平线上,与科威特队热身的好坏直接影响国足与黎巴嫩队之战的心态和士气。5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外围赛上,国足就是输给科威特,小组就断送了世界杯梦想。而目前这支科威特队的实力很强,今年初亚预赛上客场击败澳大利亚队,自从9月份集中以来,该队在一系列热身赛上频频告捷,状态也不错。相反,刚打完联赛的国足球员无论是备战时间还是战术演练都显得仓促,又是长途跋涉,今晚的热身赛,国足不一定能从科威特队那里找到对付黎巴嫩的信心。

  内部扫黑让国足人人自危?

  国内由公安部督办的足坛治赌打黑风暴正在不断展开,越来越多的内部人士牵涉其中,然而,目前所展示的内幕只是冰山一角,这场反黑战役最后的结果一定令人震惊,甚至有人说,很有可能造成国内联赛的全面停摆。也就是说,如果打黑治赌战役不断深入下去,目前国足从教练到球员,难免不会受到牵连。

  尽管国足在出征前,体育总局的领导一再给国足打气,让他们安心打好亚预赛,但时下的打黑风暴已经不是足协甚至体育总局所能掌控。即使国足上下都如领队蔚少辉所言那样清清白白,但出于给深陷假赌黑的中国足球正名的角度,今晚的国足也无形中扮演起戴罪立功的角色。问题是这样的角色心态有可能转化成知耻后勇的动力,也有可能变成做贼心虚的压力。但愿,今晚的国足属于前者。 本报记者 梁军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