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老女足纪念赛缺门将 毕福剑顶替高红戴假发守门

2009年11月08日0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耐人寻味的经典比赛屈指可数,1999年女足世界杯中国队点球不敌美国队的决赛绝对是其中之一,这场当年在洛杉矶玫瑰碗球场进行的决赛荡气回肠。在玫瑰碗之战十周年之际,10年前的铿锵玫瑰将再次聚首,她们将在本月28日的女足南北明星争霸赛赛前亮相垫场赛。

据赛事主办方之一的中体产业集团明星公司总经理王奇介绍,除了主力门将高红身在国外不能到场之外,其余当年首发的10名主力球员都将联袂登场。有趣的是,高红的位置将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毕福剑替代!

    今年女足南北明星争霸赛的比赛地是江苏省常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期间,赛会将邀请当年的马元安、孙雯、刘爱玲、温莉蓉、刘英等1999年的中国女足全体人员再次相聚,举办纪念“中国女足铿锵玫瑰———玫瑰碗之战10周年”联谊活动。在女足南北明星争霸赛开赛前,中国女足老帅马元安将率领老女足队员,重新披上卸去多年的战袍,上下半场分别迎战常州市民和中国明星足球队联队。

    老女足惟一的变化就是门将。据王奇介绍,毕福剑顶替高红代表老女足出战完全是巧合,“1999年那支女足队中有两名门将,一是高红,一是韩文霞。但不巧的是,高红在国外,比赛当天回来不了,而韩文霞又受伤了。以前老女足在一起踢球时,如果没有门将了,都是由孙雯守门。不过,孙雯给我打电话说,这场比赛是为了纪念10年前的世界杯决赛,那她还是踢10年前的前锋位置。孙雯给我打电话的时候,老毕正好跟我在一块,他听说了之后,非常激动地主动请缨,‘我来替老女足守门!’于是,这事就这样成了。”

    虽然毕福剑是客串,但王奇透露说老毕的守门技术非常不错,“老毕出生在足球城大连,无论当兵,还是读书,还是后来到了央视,他都坚持在踢球,而且只踢守门员的位置。他是中国明星足球队的门将,多年来也踢过很多比赛。”昨天,毕福剑也向记者确认了自己将在本月28日出现在老女足的阵容中,“我是代表国家队比赛,机会很难得,肯定得去,说不定到时我会戴着假发和头套上去。”

    对于这场承载诸多记忆的纪念比赛,老女足队员们也非常兴奋和期待。与此同时,据王奇介绍,本次赛事或许将创造国内女足比赛的上座率奇迹。常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可容纳4.1万名观众,王奇预计届时将会有3.8万名观众到场:“原来单纯的南北明星对抗赛有三四千观众就不错了,但我们受到北京奥运会的启发,搞体育比赛也需要加入文化的概念,让体育变得有故事。这次比赛我们不对外卖票,是配合公益事业,观众只需要在当地买两元的公益体彩,就能获赠一张门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比赛当天会爆棚,这在国内女足的比赛中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盛况。”

    本报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