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诺坎普找到年轻版拉尔森 最佳第12人剑指国家队

2009年11月08日0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我们有幸目睹了一颗钻石历经选材、打磨、抛光最后焕发出闪耀光彩的全过程。有些球员拥有天赋的才华,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吸引人们的目光,比如说梅西。还有一些球员则需要时间去一步一步的提高自己,他缺乏致命的吸引力,但总是在进步,比如说佩德罗。本赛季越来越象是属于佩德罗的赛季,直到今天他依旧算不上是一名超级球星,卖不出太多球衣,西班牙媒体也不会为他推出专版,但他在巴萨的地位却是越来越重要。对马洛卡,正是他在50分钟上场时间内给比赛定下了基调,写下了评语,为巴萨带来了一场久违的大胜。更多西甲新闻

  佩德罗上次首发亮相是在一周前,在对莱昂内萨的国王杯比赛中独中两元,成为了巴萨百年历史上第二位单赛季在5项不同赛事中都有进球的球员。佩德罗的成绩单是如此的出色,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欧冠联赛与西甲联赛各进1球,国王杯打进两球,赛季开始不到3个月就已经完成了6个进球。本场比赛,梅西被安排轮休,出现在右边锋位置上的佩德罗再一次梅开二度,将自己的赛季总进球数提升为8球。加泰罗尼亚媒体欣喜地说:“他就像是一本渐入佳境的好书,让人欲罢不能。”

  佩德罗没有梅西的天赋,没有阿根廷人那么多艺术细胞,他的特点在于均衡与全面,没有明显的短板,速度快,体力充沛,拼抢积极,两只脚都能踢,上赛季曾被认为门前把握机会能力稍差,但现在却已经成长为了一名可靠的门前杀手。第10分钟,皮克后场长传,伊布脚后跟巧妙做球,处在越位位置上的亨利没有参与进攻,佩德罗敏锐地捕捉到了战机,从后排高速插上,面对对方出击门将倒地铲射,将皮球送入远角。在这个进球中,佩德罗向前的欲望与对射门脚法的把握都恰到好处,与上赛季相比,他更敢于靠近球门,对自己更加自信。

  佩德罗的出色状态让客队大吃了一惊,他们为梅西准备了一套防守方案,但阿根廷人却坐在了替补席上,他们计划好了如何对付伊布,但佩德罗却取代瑞典人成为了巴萨攻击的重心。第14分钟亨利大力射门被扑出,佩德罗只差一点就可以补射空门。第17分钟,亨利左路传中,马洛卡后卫中路解围失误,佩德罗停球未能形成射门。事不过三,第39分钟,佩德罗终于再一次敲开了对方球门。凯塔左路开出直接任意球,佩德罗后排插上后直接右脚凌空射门,虽然对方门将挡出这这次漂亮的射门,但在亨利与布斯克茨两度补射之后,皮球再度落在佩德罗脚下,这一次他的大力射门终于是飞进了网窝。

  “伊布的传球是如此精彩,我需要努力去追上皮球,幸好我的速度不慢。”佩德罗赛后兴奋地点评起了自己的表现,“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我有进球的运气,我进来运气不错,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尽管只踢了50分钟,但佩德罗却毫无悬念地被评选为了全场最佳,当被梅西换下时,诺坎普球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助理教练比拉诺瓦欣慰地说:“球迷将他的表现看在眼里,这对他的成长很有好处,在这个年龄,他需要得到肯定以增强自信。”

  球迷们或许预料到了佩德罗会在本赛季担负起更重要的责任,但没人想到他会做的如此出色,瓜迪奥拉对他的定位是替补,是一名轮换球员,现在看来佩德罗不但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还给球队带来了惊喜。球评家说看到佩德罗,就让人想起了至今被诺坎普怀念的老将拉尔森,这位瑞典前锋上场机会不多,但却能把握住每一个机会,佩德罗也是如此,虽然他们的比赛方式不同,但起到的效果却是一样的。现在,人们已经在呼吁博斯克多看看佩德罗的比赛,或许他的能力还不足以在国家队打上主力,但既然他能成为巴萨的最佳第12人,那么在国家队,他同样可以做出贡献。不过佩德罗自己还是保持着平静:“国家队的事情由博斯克说了算,让我们看看以后会发生什么吧,我现在很平静,我需做的就是保持目前的状态,一直这样踢下去。”(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