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年轻火箭让人傻眼 击败雷霆队排名升至西部第四

2009年11月08日0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爱屋及乌,没有姚明的火箭队目前仍是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这支平民球队也很争气,在“魔鬼11月”他们一上来就将整体篮球的精髓发挥到极致,让人彻底忘记了姚麦。继上轮加时赛1分惜败于湖人后,青春无敌的火箭人好好教育了一番更年轻的雷霆队。

105∶94击败雷霆队后,火箭将对后者的连胜场次提升至11连胜。开局4胜2负、胜率达66.7%的火箭的排名已蹿升至西部第四,位列太阳、掘金和湖人之后。这是赛季开始前谁都没料到的成绩,一帮蓝领不断用出色的表现,让巴克利等想“黑掉”火箭的势力,可以暂时闭嘴了。

  缺乏超级球星的火箭本场比赛走的依然是团队篮球的路线,全场全队的助攻多达26次,完全压倒了对手的16次助攻。韦斯特布鲁克和杜兰特联手为雷霆队砍下了60分,但其他球员的总共投篮命中率仅为45投15中,无法提供有效支持。而火箭方面的进攻则呈现多点开花的特点,全队5人得分上双,全场投篮命中率高达53.8%。替补出场的兰德里和巴丁格分别砍下21分和16分,最大限度地弥补了姚麦缺阵后球队缺乏得分手的弱点。如此凶猛的火力,放眼全NBA替补席,也很少有球队可以比肩。阿里扎本场拿下21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前5场场均贡献20.1分、4.5个篮板和4次助攻,在最新的MVP排行榜上名列第8,甚至比“小皇帝”詹姆斯还高。本场胜利也让火箭主帅阿德尔曼以常规赛864场胜利的成绩追平了开拓者队传奇教练拉姆西,并列NBA教练常规赛胜绩排行榜第11位。当年率领国王勇夺联盟亚军的阿帅也再次证明,他非常擅长使用蓝领球员。

  尽管新赛季初段的赛程艰难,但火箭队前5场比赛取得的战绩还是令人鼓舞的,火箭专家都认为,这是一支健康的火箭,一支充满活力的火箭,也是最团结、最高效的火箭。此前曾有传闻称,活塞为了优化薪金空间,想重启与火箭的交易,用汉密尔顿和普林斯交换麦蒂。目前看来,这样的交易对火箭来说并不划算。在这个夏天精挑细选的火箭总经理莫雷已做好了2010年重建的准备,阿里扎和巴丁格目前的表现让人喜出望外,麦蒂可以安心养伤了,他即将到期的合同对火箭来说,无疑也是一大利好。

  关注篮网

  篮网崩盘 可能遭遇12连败

  篮网昨天在大部分时间领先的情况下未能保住胜果,客场94∶97不敌76人,6连败的开局也创造了球队史上最糟糕开局纪录。由于伤员过多,篮网此役仅有9位球员可用。球队实力本来就弱,再加上阵容严重不整,他们因此成为全联盟惟一一支仍未尝胜绩的球队。

  目前的篮网伤兵满营,哈里斯、易建联、罗伯茨都受伤了,篮网大半个先发阵容都只能西装革履地坐在场边。上一场输给丹佛掘金后,篮网已追平了球队的历史最差开局,昨天虽然靠哈塞尔和鲍比·西蒙斯“老树开花”,苦苦支撑到了最后,但哈里斯的缺阵使得球队在最后时刻缺少了主心骨,时常“抽风”的阿尔斯通和新秀泰伦斯·威廉姆斯主掌大局,结果只能遭遇失利。虽然刚愎自用的主教练弗兰克已为千夫所指,但哪怕他真成为本赛季NBA首位下课的教练,但篮网主教练这个位置换谁来坐,都不会轻松。

  不过在NBA历史上,篮网本赛季的开局远算不上最差开局,1997—1998赛季的掘金(12连败),1996—1997赛季的灰熊(7连败)、1988—1989赛季的热火(17连败)、1982—1983赛季的火箭(10连败)、1972—1973赛季的76人(15连败)、1970—1971赛季的骑士(15连败)、1998—1999赛季的快船(17连败)都远比篮网今年的开局糟糕。而这7支球队该赛季的赢球场次都没有超过15场,其中1972—1973赛季的76人更是创造了9胜73负的联盟历史最烂战绩。接下来篮网将先后面对凯尔特人、76人、魔术、热火、步行者和雄鹿等队,哈里斯和易建联至少还要等三周才能回来,难道篮网要来一个12连败?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现场花絮

  穿上新衣 火箭队期待好运

  火箭队昨天首次穿上了新款球衣对阵雷霆队。这款球衣与1994—1995赛季火箭夺冠时的球衣很相似。火箭球迷把它称为“番茄酱加芥末”,但愿冠军的球衣能给现在的火箭带来好运。新款球衣昨天在丰田中心开始出售,姚明特地为前100名球迷签名。

  对中国球迷来说,火箭队本赛季推出的红黄色为主色调的复古球衣,有点像中国国家队的球衣,被球迷戏称为“番茄炒鸡蛋”。尽管姚明受伤无法上场拼搏,但火箭队依然是大多数中国球迷心目中的主队。巧合的是,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正是1994年火箭冠军队的成员。布鲁克斯赛后笑道:“他们也为我做了这套新款球衣。我看到阿隆(布鲁克斯)现在穿的这套新球衣,比我打球时穿的球衣好多了。”

  昨日战报

  防守吃亏 绿衫军首遭败绩

  凯尔特人昨天主场103∶110不敌太阳,六连胜被终结,新赛季首尝败绩;掘金昨天88∶96输给热火,至此全联盟已经没有开局全胜的球队。在另一场焦点战中,骑士客场100∶91战胜尼克斯,詹姆斯拿下33分,奥尼尔只得到7分。

  尽管凯尔特人“四巨头”昨天合力拿下72分,但他们的防守却很糟糕。太阳队在送走了奥尼尔以后又开始打跑轰,他们是本赛季火力最强的球队,凯尔特人全场根本无法限制住对方。此役太阳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0%,三分球命中率为54.2%。本赛季联盟有不少球队打跑轰,除了太阳外,尼克斯、火箭、步行者的速度都非常快,凯尔特人还需要在限制对方速度和外线三分球方面多下工夫。能否保持稳定的防守,是凯尔特人今年能否再夺总冠军的关键。

  传奇纪录

  突破24000分

  科比比张伯伦更快

  卫冕冠军湖人昨天在主场以114∶98击败灰熊,取得四连胜。科比一人独得41分,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24000分先生”。之前,这个纪录一直由NBA传奇巨星张伯伦保持,他曾在31岁零113天时到达这个高度,不过昨天科比改写了这一纪录,现在他的年龄为31岁零75天,将最快达到24000分的时间提前了38天。

  拿下职业生涯第99场“40+”后,科比的总得分一举超过了艾弗森,位居联盟总得分榜第16位。虽然湖人目前的成绩是5胜1负,但加索尔、拜纳姆一直有伤在身,费舍尔和奥多姆在此前几场比赛中都状态不佳,替补球员也一直难提供足够的火力支持,但湖人并不慌乱,因为他们还有科比。对科比这个曾颇具争议的球员,一些球迷可以不喜欢,但决不能否认他的伟大和勤勉。13年来,科比经历了风风雨雨,挑战过乔丹,对抗过格兰特·希尔和安芬尼·哈达威,对抗过艾弗森和麦蒂,又见证了勒布朗·詹姆斯和韦德的横空出世。13年来,NBA中几波巨星你方落幕我又升空,唯独科比如一轮红日当空,成为“后乔丹时代”的一段传奇。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