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围甲廖行文张立先后建功 广西华蓝抢得宝贵一分

2009年11月08日1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记者 蒋士元 文/图

  11月7日,在南宁主场作战的广西华蓝队,凭借廖行文、张立的胜利,在“金立手机杯”全国围甲联赛第18轮的比赛中,与卫冕冠军重庆冷酸灵战成2∶2,可惜由于主将牛雨田失手,被重庆队拿走2分,华蓝队只得1分。

赛后,张立称赞“翡翠园是一块福地”。

  小将之争廖行文速胜

  本轮比赛是华蓝队本赛季第3次将主场放在南宁,同时也是中房·翡翠园第四次承办围甲比赛。3盘慢棋于上午开战。不过,最先决出胜负的还是下午开战的快棋赛。柳州小将廖行文三段再度充当“急先锋”,横刀跃马斩落重庆小将李轩豪。

  李轩豪二段年纪比廖行文还小,征战围甲的经验也不足。但由于绝对主力古力九段赴韩国备战LG杯八强战,“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重庆队只得将李轩豪派上阵。

  尽管对手较弱,廖行文心里却仍在“打鼓”。他说:“我在围甲从没跟比我小的棋手下过,对他们的底细不太清楚,而且重庆队实力比我们强,我们队又连输了几轮,压力挺大的,感到有点紧张。”

  不过,在棋盘前坐了不久,廖行文就吃了定心丸。执黑的廖行文在左上角打入白阵,白棋应得有些过,行至71手,白棋4枚大子被提,左上角一役白棋损失惨重。廖行文说:“当时感觉对手一下子就崩溃了。”胜势在握的廖行文走得越发机敏,通盘没给对手什么机会,最终中盘获胜。

  至此,廖行文本赛季在南宁三战皆捷。首轮,他赢了云南队的付冲;第16轮,他终结了中信北京的柁嘉熹围甲8连胜。

  李康讲棋也有一手

  与重庆队首回合的交锋,李康六段在主将位置大发神威,将王檄九段斩落刀下,帮助华蓝队客场以2∶2掀翻卫冕冠军。但由于在上一轮告负,按照华蓝队“输者轮休”惯例,本轮李康只能作壁上观。不过,华蓝集团并不愿意“浪费人才”,特地安排李康为棋迷挂盘讲解,让棋迷们得以亲眼目睹李少侠的另一番风采。

  大盘讲解于下午3时开讲。廖行文在讲棋前10分钟就速战速决,为华蓝队拔得头筹。李康走向讲坛时自然是满心欢喜。翡翠园会所聚焦了100多名棋迷,其中有不少是业余围棋学校的小棋手。李康围棋功夫不差,讲起棋来也有一套,还不时与小棋迷做些互动,在关键点出些题考一考棋迷。现场欢笑声不断,气氛相当活跃。当李康讲完棋后,现场棋迷还意犹未尽。有棋迷问:“能不能再讲一盘?”

  李康就把廖行文请出来与棋迷们见面。小棋迷们忙请廖行文介绍学棋经验,廖行文笑着说:“对围棋感兴趣,用心去学,就一定能学好。”

  天有不测风云。这边在快乐地讲棋,那边华蓝队已经形势告急。在主将战中,牛雨田混战中一着误算,被王檄抓住破绽,一举确立胜势。而丁伟九段在形势大优的情况下,乐观中放松了警惕,被俞斌出人意料地强行破眼,一条大龙愤死,只得推秤认输。

  重庆队反而以2∶1领先,而且有主将胜之利,已经两分在手。只要谢赫再把优势转化为胜势,重庆队就将全取3分。

  张立感谢福地

  与谢赫对垒的是张立五段。张立本赛季状态一般,此前出战7次,3胜4负。此次与谢赫对阵,张立序盘阶段有些松,形势一直不妙。但谢赫优势意识太浓,竟然对张立的一条大龙产生了兴趣。吃大龙实际上是棋手的大忌,一般是万不得已时才行此招,因为此招风险太大,一着不慎,就可能“偷鸡不着蚀把米”。果然,谢赫痛失好局,最终输了7目半。

  张立的胜利,为华蓝队挣得了宝贵的1分。凭借这一分,华蓝队继续在积分榜排名第七。

  赛后,张立连称翡翠园是块福地:“我在这里下了3盘棋,3盘都赢了,这里真是我的福地!”2007赛季华蓝队1∶3负于北京新兴地产,张立胜了当时刚获世界冠军不久的罗洗河九段;上赛季第15轮,华蓝队3∶1胜云南队,张立快棋胜了现在的队友丁伟九段。

  本轮围甲过后,华蓝队棋手将从广西直接赴成都,代表广西参加11月13日至23日举行的首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下轮围甲将于11月28日进行,华蓝队最后4轮的对手分别是武汉、四川、西安和新兴地产。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