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足协杯水原夺冠获亚冠资格 李玮峰遭飞腿锁喉

2009年11月08日1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浩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13:00,2009赛季韩国足协杯决赛上演,李玮峰效力的水原三星客场挑战城南一和,在这场一场定胜负的决战,双方经过120分钟苦战不分胜负,最终水原三星在点球决战中凭借李云在的神勇发挥4-2战胜城南一和,从而获得了韩国足协杯冠军也成功进军2010年亚冠联赛,李玮峰作为冠军队成员首发打满全场表现出色,在比赛中还遭遇对手飞腿锁喉。

图为李玮峰遭对手飞腿锁喉 点击欣赏更多图片

  本赛季水原三星在联赛中城南一和交手的两场比赛中,获得了一胜一负的成绩,应该说是不分伯仲。在主场比赛中,李玮峰浴血奋战,帮助球队1-0战胜对手,赛后李玮峰也被评为那场比赛的官方最佳球员。而在客场与城南的比赛中,李玮峰头球攻入了本赛季他在K联赛中的唯一进球。

  比赛开始后双方继展开对攻。第4分钟,水原队获得右侧角球,金大仪发出角球后李玮峰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可惜李玮峰的头球顶在防守队员身上,错过了一次破门的绝佳机会。

  李玮峰不但在进攻时创造机会,他在防守端同样勇猛。第10分钟,城南队获得角球,角球发出后被水原后卫解围。李玮峰在抢第二点时被对方20号金珍龙用脚踢到颈部,李玮峰随即痛苦倒地,主裁向肇事者出示黄牌。而大头在经过队医处理后回到了比赛场上,水原球迷爆发出“李玮峰加油”的欢呼声。

  第15分钟,城南打出快速反击,在前场三打二的情况下,李玮峰快速回防断掉对方极具威胁的传中球。几分钟后,李玮峰再次在防守中逼得10号拉德里奇推人犯规。

  然而李玮峰一人的神勇并未挡住对方潮水般的攻势。第27分钟,城南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11号莫里纳开出,身高1米92的拉德里奇禁区内头球一蹭,1-0!城南一和主场领先一球。

  丢球后水原三星并未乱了阵脚,第33分钟,9号埃杜前场机警抢断随即形成单刀之势,埃杜假动作晃倒门将44号金龙大,可惜最后的推射被门前补防的后卫解围。一分钟后,金斗炫开出左侧角球,李玮峰再次抢到第一点,可惜他的头球稍稍顶偏。

  形势不利,车范根率先作出调整,23号堤亚哥替下碌碌无为的10号河泰均。此后双方未能创造出更好的机会,2分钟补时后,主裁吹响了中场哨声。

李玮峰身披国旗举杯庆祝 点击欣赏更多

  下半场易边再战,19号金大仪首先禁区外远射偏门而出。此后第52分钟,金大仪再次对方禁区内做球给22号李吉勋,后者近在咫尺的打门竟然高出横梁。

  第60分钟,城南门前混战中门将脱手,29号郭熙柱面对空门补射再次被防守队员挡出。长时间落后李玮峰扳平比分的心情也愈加急切,67分钟对方门将接球再次脱手,李玮峰补射时与金龙大撞在一起倒地。

  第80分钟,金斗炫在城南禁区前连过两人后右脚打门,球再次擦着立柱分出底线,场边车范根掩面长叹,今天水原运气确实太差了。两分钟后,埃杜在反击中被绊倒,巴西人恼羞成怒头顶对手,这个恶意犯规动作被主裁黄牌警告。

  第88分钟,堤亚哥在禁区内利用身体连过两人,对方无奈犯规,点球!主裁指向点球点。堤亚哥挽救了水原三星。9号埃杜随后打右侧命中点球,1-1!水原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此后双方都未能再改写比分,两队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双方都未更换队员。李玮峰在刚开场后的拼抢中再次被拉德里奇撞到头部,大头随后向主裁表示了不满。19号金大仪随后在城南禁区前突破成功,门将金龙大在被晃倒后仍然用手臂阻挡了金大仪的打门,水原老将险些绝杀了城南一和。

  加时赛中双方动作越来越大,不断有队员倒地。金斗炫飞铲被黄牌警告,而堤亚哥也在防守中被侵犯。双方体力在最后阶段下降很大,都未能在剩下的时间中威胁到对方球门,最终两队无奈进入到点球决战。

  点球决战前两轮双方都弹无虚发,第三轮堤亚哥的打门被金龙大扑出,水原被逼到悬崖边缘。这时大哥李云在挺身而出,先后扑出了16号金成焕以及6号田广臻的点球,最后随着老将金大仪的最后一击命中,水原三星成功夺得韩国足协杯冠军,从而获得了2010年亚冠联赛资格。这也是李玮峰自己海外生涯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城南一和首发:

  门将:44-金龙大 后卫:33-张学英、6-田广臻、16-金成焕、4-萨沙

  中场:8-李浩、11-莫里纳、14-金正雨

  前锋:10-拉德里奇、20-金珍龙、18-曹东健

  水原三星首发:

  门将:1-李云在 后卫:3-梁相珉、29-郭熙柱、5-李玮锋、19-金大仪

  中场:17-安英学、4-金斗炫、8-宋钟国、15-洪淳学

  前锋:9-埃杜、10-河泰均 (搜狐体育 浩鹏)

现场直击:直击-李玮峰身披五星红旗庆祝 手捧冠军杯致谢

热点聚焦:李玮峰入韩名利双收 成水原栋梁获韩国足球尊重

冠军回顾:细数海外球员夺冠史 李玮峰一年内两尝冠军滋味

精彩瞬间:幻灯:李玮峰遭飞腿锁喉面目狰狞 披国旗举杯庆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