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郑智镜头:秀精彩凌空劲射 及时补位立头功(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1月08日23: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11月8日20:45,09-10赛季苏超联赛第11轮的比赛,领头羊凯尔特人将奔赴客场被副班长法尔科克3-3意外逼平。本场比赛,中国球员郑智无缘首发阵容。第66分钟,郑智替补队友罗布森登场。上场后,郑智攻防兼备,一度帮助球队逆转了比分,无奈球队后防漏洞过多,最终只能从客场带走1分。

  赛前,不少媒体均以为无缘欧战的郑智将得到首发机会。但是主帅莫布雷却基本继续沿用了周中的首发阵容。只有边锋麦克科特以及前锋福琼得到了重新首发机会。郑智则只能继续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

  第66分钟,就在法尔科克攻入反超一球后两分钟。主帅莫布雷终于坐不住了,他连换两人,用郑智换下了表现平平的罗布森,用麦克唐纳换下了表现同样不理想的麦克科特。此举一度让凯尔特人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随着麦克唐纳的登场,凯尔特人场上排出了四个前锋的4-2-4阵型。麦克格迪在右,萨马拉斯在左,福琼和麦克唐纳居中抢点,郑智则和恩盖莫扼守中场中路。由于中场人数太少,郑智更多时候需要分神于防守,进攻中的威胁大打折扣。

  第68分钟,麦克格迪右路传中,郑智在禁区内面对法尔科克后卫的逼抢下,从容将球用胸部卸下,接着半转身凌空射门,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无奈对方门将奥勒吉尼克状态神勇,飞身将球挡出。替补登场的麦克唐纳似乎还未热够身,跟上近在咫尺的补射既无力度又无角度,又被奥勒吉尼克封堵。郑智的一次绝佳表演,就被麦克唐纳浪费了。

  不过,麦克唐纳此后醍醐猛醒,先后两次门前抢点攻门得手,帮助凯尔特人反超了比分。此时的郑智,更多是陷入了中场与对手的缠斗中。第70分钟,郑智在与对方争顶头球时,丝毫不弱下风。

  好景不长,主队在第83分钟利用凯尔特人防线上的失误再次破门得分。为了客场争胜,郑智再次前压。第88分钟,萨马拉斯左路传中,郑智冲入禁区争抢高球未果。

  积极助攻的郑智依然不忘防守。第90分钟,左后卫福克斯底线附近丢球,对方前锋快速带球杀向禁区,福克斯拉拽对手球衣都无法破坏对手的进攻。好在郑智从斜刺里杀出,及时补位延缓对手带球速度,福克斯得以采取战术犯规,虽然吃到黄牌,好歹扼杀了对手的单刀球机会。随后,马尔切塔开出的任意球又被郑智解围。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