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沈晚报:搏命“赌”局

2009年11月09日1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克韩

  一个个传闻,正在兴奋激动的中国亿万球迷间口耳相传。中国足球 “抓赌第一案”、“史上最强力司法介入”、 “最得民心之跨省追捕”,铁杆球迷们津津乐道于2009年末的这一场司法风暴。相比之下,北京国安职业联赛16年来首次夺冠引发的喜怒哀乐,已成不堪一提之小事。

  为什么?因为中国球迷等待这一场正义,已等得太久太久。所有老资格球迷,都能在冬日的寒风中扳着指头,给你从1999年的渝沈假球案数起,从 “甲B五鼠”、 “龚建平黑哨”直至不久前的 “青岛吊射门”……一次一次,中国足球的月之暗面让球迷留下失望的背影。

  这个冬天的肃杀,让希望重新燃起:综合各方消息,目前警方约谈的对象从地方足协官员到俱乐部工作人员,从教练到球员,涵盖了足球的几乎各个层面。最夸张的数据称,此案已有近100人被请去喝 “跨省咖啡”,其中不乏杨旭、尤可为等圈内闻人。坊间传言甚至说,接下去还会有更大牌的调查对象被披露,甚至是足坛家喻户晓的人物。

  这足见对中国足球治理决心之大,决策之高屋建瓴,部署之周密细致。过去每次“扫黑打假”到一定阶段,就有 “保护市场论”呼吁适可而止。事实证明,这种姑息纵容只能让事情变得更加积重难返,反而丧失了治理时机。但此次抓赌案在中超刚刚打完第6季后迅速形成风暴,恰好国家队明年又无缘世界杯,时间窗口选择堪称精准。

  本赛季的中超,场均1.63万人的上座率虽然还不能和 “全民甲A”的狂热时期比,但在全球金融萧条的背景下已逼近亚洲公认职业化程度最高的J联赛。国安最后一战前工体补票长队,亦足证球迷对足球的热情从未稍减。这种健康的基本面,决定了下猛药清除毒瘤已有基础的体质。

  不能指望一次 “抓赌风暴”就能清理中国足球的所有积弊,但球迷至少期盼勿再虎头蛇尾。风暴过后,我们亦仍需彻照中国足球的阳光,因为公开透明才是历久弥新的最佳防腐剂。而倘若我们每一个官员、每一家球会、每一名球员、每一位教练都不苟合,不纵容,不放过,中国足球才有更生的希望。

  春天的阳光,迟早总要来的。

  ★作者系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