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葛爱平:揭秘中国足球冷门定律 国足也难逃魔咒

2009年11月09日12: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葛爱平 很久之前听到消息说,上海航星队(后降入乙级,解散)为了帮助徐根宝率领的广州松日队升入甲A,死命抵抗河南队,才有了徐根宝的“谢天谢地谢人”。有人说这是假球。但是我认为,努力不让对手打进自家大门的比赛,永远不应该是假球,永远符合体育竞赛的精神,不管动机是什么。

  后来,终于见到听到了更多真正意义上的假球。有些球员的失误,完全不符合他的地位;有的裁判的误判,完全与他所领受的国家级和国际级的身份不符。但即使这样的假球就在眼皮底下进行又能如何?捉住了“失误者”将钱塞进自己口袋里的手吗?看到制假者和售假者的交易了吗?

  中国足协应该改正的错误的规则有很多,最最简单的一条,就是裁判员由主场足协负责接待。谁不知道主场单位和俱乐部之间的关系?以中国人的聪明,制定和执行这项规定的人,难道不会知道这个制度客观上给想“做事”的人提供了太多的方便吗?以为由主场足协而非主队接待,就给暗箱操作拉了一层防护帘。但是,面对面地交易,与隔着帘子交易有什么区别吗?这仅仅是众多不合理制度中最简单,最显而易见的。我们要改变,就先从这最简单的地方做起吧。

  自从几年前亲眼目睹那一场惊天大失败(众所周知)之后,我对中国足球场的胜负比分,已经有了彻底的认识。那次回来我对同事们说:如果这场比赛一方的胜势显而易见,而比赛的结果对优势方至关重要并且备受大众推崇时,那么比赛百分之九十九会是冷门。需要特别注明的是,这个“冷门定律”不排除国家队。

  这是什么样的足球呵?这样的足球之恶劣,绝不亚于湖北荆州“只捞尸体不救活人”。因为这是对公信力和诚信度最大范围的摧毁。这种由赌球集团控制的假球黑哨,就像是毒品,沾上的人犯了一次就逃不了第二次,不管是愿意还是不愿意。日益增多的“问题哨”和“下放”、“N停”说明了什么?我曾经与几个教练聊起他们俱乐部明年的中超阵容准备。我劝他们在考虑当红“球星”时最好要想一下,这些有能力的球员,会不会在球队“要死要活”的关键时刻突然失误?!

  思来想去,当今中国足坛最最纯洁的队伍,莫过于徐根宝的东亚队了。这支青年军今年没能打上中超,我甚至为他们庆幸,至少在根宝的极其严格的治理下,他们还能再纯洁一年。中国足球,如果不进行彻底的翻箱倒柜的根治,还是一个大染缸!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