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民晚报:后防屡屡显漏洞 国足应重召回李玮峰

2009年11月09日1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李玮峰在韩国K联赛出尽风头,同一天,中国国家队在科威特城出尽洋相。2比2的比分意味着,高洪波统帅的国家队保持着客场不胜的“传统”,而3个对手实在谈不上有多强,他们分别是新加坡、马来西亚和科威特,却还屡屡被这样的球队破门得分。

脆弱的后防,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李玮峰,这个直到现在还徘徊在国家队大门之外的铁血后卫。

  “高家军”自组建以来,满打满算已经踢了10场热身赛,总失球数是10个,场均失球数为1。看似中规中矩的数据,却不足以掩饰国足在防守方面的不足。这些热身对手里,有近半数的球队实力较弱,即便是巴勒斯坦、新加坡、博茨瓦纳等公认的“弱旅”也曾攻破过国足大门。而同沙特和科威特这两个西亚技术流真刀真枪的较量时,场均失球高达3个。以往国足并不惧怕这类西亚技术流球队,大赛中同他们交手还占有一定优势。但如今国足同这类球队相比已经难占上风且失球多多。考虑到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对手黎巴嫩队同样是西亚技术流打法,不得不为国足捏一把汗。

  细细分析,国足的10个失球里,有5个是定位球,竟然达到总失球数一半。这能充分说明国足在防守环节、尤其是高空球的防守存在较大问题,以至于被身材矮小的新加坡人也能利用角球战术打进头球。

  仅从昨晚这场与科威特队的热身赛来看,从落后到反超,最终还是被对手在终场时刻扳平,国足后防无核心的漏洞暴露无遗。杜威能力不错,但他在俱乐部经历坎坷,多次遭受打击,状态和心理不可能不受影响。河南队的赵鹏在联赛最后几轮表现低迷,“新人”汪强和万厚良则资历不足,唯有从K联赛增援的冯潇霆还算稳定,但仅仅依靠他一人,也是独木难支。事实证明,国足后防线应该考虑换人。

  今年的亚洲最佳球员候选榜上,只有一位中国球员入围,那就是效力于水原三星队的李玮峰。昨天,李玮峰又收获海外第一冠,在打满全场包括加时赛的120分钟后,协助水原三星最终点球决胜4比2力压老对手城南一和,夺得2009赛季韩国足协杯冠军。纵观“大头”在K联赛中表现,发挥也属上乘,其经验放眼国内中卫更是无人能出其右。更为重要的一点是,作为前几届国足的铁定主力,李玮峰在队中的威望也足以出任后防领军人物。同时,他的老辣也能弥补国家队后防磨合时间短、相互之间配合欠默契的种种弊端。

  这样的好球员为何不用?足协一官员曾对外表示,时机未到。也许,有人还在顾忌“大头”在球场上的种种不冷静。但经历了一个赛季的海外生涯磨练,如今的李玮峰脱胎换骨,变得相当成熟。客观来说,高洪波和国家队,都需要“大头”助阵。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