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亚锦赛行踪扑朔迷离 屡放烟幕弹骗倒众记者

2009年11月10日0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为了避免“翔迷”过多地打搅刘翔,影响他的比赛状态,有关方面多次释放“烟幕弹”,掩饰刘翔抵达广州的时间以及行程安排。

  第18届亚洲田径锦标赛组委会昨日上午正式公布了刘翔抵达广州的确切时间,下午5时24分,“飞人”一行四人乘坐上航FM9305次航班降落在新白云机场,与刘翔同行的包括教练孙海平、史冬鹏和专门为刘翔进行恢复治疗的钱医生。

  刘翔此次在广州的行踪相当“诡异”,让各位老记十分头痛。先是在本月3日,传出刘翔即将抵达广州的消息,随后证实这一消息为“流料”。前日,田径亚锦赛组委会向记者发布了两条内容矛盾的信息:一是称刘翔于前晚飞抵广州,另一条则称刘翔要到昨日下午才到埠,而本报记者向刘翔的国家队队友“套料”,收到的“确切消息”也是说刘翔会在11月8日晚间启程前往广州,但想不到这只是一记“烟幕弹”。

  刘翔行踪一级“保密”

  “在‘运动员待遇’上,刘翔跟其他运动员是一样的,但他毕竟是知名运动员,受到媒体和公众的关注也比其他人多,所以出于保护运动员的需要,我们会对他的详细行踪保密。”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昨日下午,获田径亚锦赛组委会通知前往新白云机场接机的记者也经过“筛选”,约有20名记者收到了消息,组委会仅发出了几张机场贵宾通道通行证给摄影记者,“广东的媒体比较理智,我们也相信记者不会给刘翔带来过多的压力,大家应该知道,运动员在赛前和赛时需要充足的休息,我们也希望记者和‘翔迷’们不要过多地打搅他,影响他的比赛状态。”李志强说。

  昨日下午为刘翔接机的场面也算得上是“秩序井然”。组委会负责媒体宣传的工作人员要求记者在昨日下午4时左右就到新白云机场的二号贵宾厅等待,但原本应于16时30分左右降落的航班却因各种原因延误,众多记者对此又产生了疑问,“不会是刘翔又不来了吧?”结果直到17时35分,刘翔才现身贵宾通道,令在外等候的记者们松了一口气。“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飞人”刘翔走出贵宾厅后迅速上了组委会安排的车,离开了机场。

  “老飞人”迎接“刘飞人”

  田径亚锦赛组委会昨日安排了两位本地“飞人”为刘翔接机,一位是在第5届、第6届亚洲田径锦标赛上代表中国队两度摘得男子4×100米接力金牌的余壮辉,另一位是刘翔的老前辈、曾在1978年以14.10秒创造男子110米栏全国纪录,在第8届亚运会上获得该项目冠军的王勋华。“能代表田径亚锦赛组委会来接刘翔,我们也挺高兴的,虽然他算是我们的后辈,但他毕竟是现在中国田径的代表人物。”王勋华说,“我一直都很关注刘翔的比赛,之前看了他在(第11届)全运会上夺冠的比赛,我想他那个时候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这次在亚锦赛上他的发挥应该会比全运会时出色,我想他的成绩至少能到13.20秒左右吧。”

  “这次田径亚锦赛最受关注的当然是像刘翔这样的明星运动员,不过我们也希望能借这次大赛来让大家关注广州的田径发展。我们本地也出了很多像余壮辉、王勋华这样的优秀运动员,要知道,广州的田径历史也是很辉煌的。”李志强表示,安排两位老前辈为刘翔接机,大赛组委会有着特殊的考虑,“接下来我们会考虑借亚锦赛的机会,让广州田径历史上的一些功勋人物跟媒体和公众见面。”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