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红魔“后C罗时代”连遭不测 曼联输球大声喊冤

2009年11月10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文/本报记者王伟宏

  赛程接近三分之一,曼联的走势却令人担忧。昨天不敌榜首的切尔西,加之少赛一轮的阿森纳超越,红魔已然略现跌出争冠集团的迹象。尽管这场比赛中,曼联遭遇了对自己不利的争议判罚,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出来混终归要还的”,但后C罗时代的红魔何去何从,弗格森至今还没有拿出强硬的措施,这也仍是困扰曼联的深层隐忧。

  曼联英雄之气尚在

  7年来,曼联还没有在斯坦福桥拿下过英超的胜利,况且,费迪南德、维迪奇和贝尔巴托夫一干主力又缺席。但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曼联依然打出了较高的水准。

  赛场之上,弗格森依然老到,他祭出的451阵容,目标直指切尔西的菱形中场。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弗爵爷这一阵型显然起到了作用,尤其是弗莱彻的良好发挥,更将弗格森这一战术安排体现得淋漓尽致,于是便有了德罗巴难为无米之炊、德科早早被换下和兰帕德可怜的1次射门。

  尽管曼联在第76分钟失守,并以0:1延续了7年客场不胜切尔西的尴尬,但曼联的表现却有目共睹。控球率超过53%,射门次数多于对手6次,角球机会更是7:0……技术统计上,曼联一点都不难堪。

  输球并不可怕,至少曼联还有一口英雄气,这也是他们收拾旧河山的最大资本。

  红魔也遭“错判”报应

  以正常的环境,曼联昨天原本可以战平切尔西,然而,当值主裁判阿特金森一连串的“错判”,让曼联最终败北。昔日屡屡得到裁判垂青的红魔,而今也尝到了因果报应。

  本场比赛中,裁判一改往日照顾曼联的“习惯”,在足以决定英超格局的关键战中一再“错判”:第8分钟,鲁尼一个单刀球被吹;第39分钟,特里和阿什利·科尔相撞后倒地不起,切尔西继续进攻,可当曼联断球打反击时,主裁却吹停了比赛;第73分钟,阿什利·科尔自己倒地,主裁给了切尔西那个致命的前场任意球……

  这一系列的判罚,不仅让人浮想联翩。上月,弗格森曾抨击裁判维利身体不合格,此举激怒了英超的裁判,《太阳报》甚至称,英超裁判联名要求足总对弗格森作出处罚,禁止他在比赛现场和曼联队有任何接触。

  难道,与切尔西一战的“错判”,便是裁判联盟的报复?这一点无从考证,但对于曼联来说,打击却是沉重的:切尔西30分领跑,曼联落后5分滑落到第三……

  爵爷无奈深层隐忧

  对于曼联来说,争议判罚只是催命的导火索,后C罗时代的无所适从,才是他们真正的隐忧所在。而在球队如此危难的时刻,弗格森却失去了昔日的强硬,他略带老迈意味的无为,也使得红魔的去向扑朔迷离。

  他敢将鞋子踢向大红大紫的贝克汉姆,他敢为了要自己喜欢的球员与主席拍桌子,他敢要求BBC向自己道歉……在弗格森的字典里,出现最多的便是“强硬”这个词。但自从俱乐部卖掉C罗开始,弗格森仿佛突然之间失去了棱角。

  而今,后C罗时代的曼联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是重金求购顶级球星,二是洗掉球队C罗核心的印记。但今夏的转会市场,曼联却在皇马的强势面前“一败涂地”,卖掉C罗所得的8000万英镑只花出去了2400万。弗格森似乎无意重新打造一支全新的红魔,他并没有在探索一条新路上作出多少努力。

  假如说夏季转会市场上的“软弱”,代表着弗格森这最后一位强硬派主帅的沦陷,那么只求以缝缝补补来拯救曼联,则透露了弗格森的老迈。这位即将68岁的老人,将如何解决后C罗时代的危机呢?

  弗格森只看自己吃亏

  本报讯 赛后,弗格森开始追讨当值主裁阿特金森,认为他是切尔西的“帮凶”。

  弗格森用“倒推法”回顾了争议的判罚:“弗莱彻没有对阿什利·科尔犯规,因此导致进球的任意球并不存在;进球之前布朗受到德罗巴干扰,皮球入网前越位的德罗巴又企图碰球,干扰了范德萨的判断,特里的进球绝对是荒谬的!”

  客观上说,作为英超著名的裁判,阿特金森本场比赛的判罚的确值得商榷,而爵爷的性格向来又是只看自己吃亏,不看别人受罪。在特里进球前,曼联后卫埃文斯凌空飞脚,直接把德罗巴踹成四肢抽搐,而裁判居然给了德罗巴一张黄牌。对此判罚,曼联后卫维迪奇在场边乐得不可开交,而旁边的爵爷则一脸正气的样子。

  安帅已成爵爷克星

  本报讯 在弗格森将近30年的执教生涯中,真正称得上克星的人很少,但安切洛蒂绝对算一个。更让弗格森头疼的是,“安克星”以往只是纵横欧洲赛场,如今降临英伦,丝毫不改克星本色。

  执教切尔西之前,安切洛蒂6次与弗格森交手,战绩是3胜1平2负,其中两次将曼联淘汰出欧冠。抵达英伦的首战,安切洛蒂率领切尔西在慈善盾杯中战胜曼联,昨天再次获胜,延续着对弗格森的优势。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