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拉响甲流警报 魔术受困感冒28分惨败雷霆队

2009年11月10日1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球队大面积感冒,霍华德(右)只能孤军奋战

  本报讯(记者 李文武) 再强的球队也承受不住伤病的侵袭,东部冠军魔术队客场以74∶102惨败给弱旅雷霆队。卡特还没复出,而表现出色的安德森也在上一场比赛中扭伤脚踝,昨天也未能出战。再加上被禁赛10场的刘易斯还在坐“球监”,魔术用人捉襟见肘。更为不幸的是,两个小前锋皮特鲁斯和巴恩斯又相继染上了流感,按说这两人是不能上场比赛,但球队实在是缺少人手,巴恩斯与皮特鲁斯本场也不得不披挂上阵,即便如此,魔术也只有9人可以上场。

  NBA昨日比分

  76人 81∶88 活塞

  太阳 102∶90 奇才

  魔术 74∶102 雷霆

  森林狼 93∶116开拓者

  勇士 107∶120 国王

  黄蜂 88∶104 湖人

  NBA未雨绸缪

  在NBA比赛开始之前和赛后,球员和教练员们在相互致意时通常都会握手和拥抱。不过在10月1日,为了预防甲型H1N1流感在NBA联盟当中大范围传染,NBA联盟已经出台了一项指导意见,要求NBA球员和教练员们相互致意时减少握手和拥抱等形式的“密切接触”。NBA联盟希望球员和教练们都通过更为安全的方式相互致意,比如击拳或撞胸等。不过,多数NBA球员并没有严格执行这一项指导性意见,比赛中握手、拥抱的场面并没有减少,这很有可能导致流感的蔓延。

  篮网、魔术加强防范

  一切迹象表明,皮特鲁斯很有可能是甲流。皮特鲁斯和巴恩斯已经确认染上了流感,皮特鲁斯还出现了发烧症状,一度被球队勒令回家休息。魔术曾被认为是联盟预防甲型H1N1设施最严密的球队,他们在球馆的每个角落几乎都放上了洗手液,并让工作人员督促球员勤洗。联盟建议,对队中得流感的球员要采取预防措施。按理说,皮特鲁斯和巴恩斯都不应该再随队去客场。但魔术可不想只剩下7个人打球,巴恩斯与皮特鲁斯还是去了客场,不过两人表现并不好,巴恩斯三分球4投0中,皮特鲁斯罚球11罚5中。

  因为此前篮网队的罗伯茨已经确认了患上甲型H1N1流感,联盟各队都加强了对流感的监控。篮网队甚至向球员们发放了抗流感药达菲,每名球员要服用10天,易建联已经服用了这种药物。

  有可能在球员中蔓延

  流感无孔不入,NBA球员按说身体素质都比较好,却也逃脱不了流感的侵袭。早在常规赛开始前,连詹姆斯也被流感侵扰,好在事后证明是疑似病例并非真甲流。现在,罗伯茨已经感染,魔术两名球员也疑似甲流,联盟也加强了在防控方面的力度,但只要NBA继续进行,更衣室、球馆内都会成为人群聚集区,流感就有进一步扩大的危险。值得注意的是,魔术队曾在10月31日与篮网交手,当时皮特鲁斯与罗伯茨对位,根据甲流潜伏期是一周左右的特点,皮特鲁斯、巴恩斯的流感很有可能与罗伯茨有关。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