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秋平下课令人感到意外 上海男篮或被全面改造

2009年11月10日1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核心提示】 姚明、李秋平、刘炜,三人是上海男篮旗帜性人物,当今年7月“姚之队”正式表示将有意收购上海男篮之时,许多人认为他们将会二次联手,再起风云。然而,世事变幻莫测,如今“瓦解”却猝不及防地到来。

  姚明管理团队昨天正式亮相,第一次以俱乐部经营者的身份亮相。不过,大家等来的却是另外一番景象:恩师李秋平坚守了14年的上海男篮帅位将被美国外教接替;好兄弟刘炜因没谈妥合同提出转会,目前已和八一队接触。

  帅位变更

  李秋平下课太意外

  昨天上午,上海男篮重新集结,为一个月之后的CBA联赛备战。记者上午在梅陇训练基地看到,上赛季的大部分队员重新出现在训练场上,不过最受关注的刘炜却始终没有出现在记者们的视野中。而在全运会前因肝炎住院的主教练李秋平也没有在训练场上现身,取而代之指挥球员训练的是教练王群。另外,从几位球员口中得知,目前俱乐部与队员还没有签订新赛季的工作合同。

  种种迹象来看,从集结开始的那一刻起,球队将有一些翻天覆地的变化。

  首先是球队主帅的人选。在姚明做出接手东方男篮的决定之后,外界就认为李秋平继续出任主帅一职是板上钉钉。但谁都没想到的是,就在全运会开赛前不久,李秋平因为急性肝炎突发而进了医院。错过了全运会不说,如今,还有可能从病休直接变成“退休”。

  之所以有李秋平卸任的传言,是因为此前从李秋平本人和俱乐部方面在接受采访时的话中不难看出,双方继续合作肯定有,但是否以主帅的形式就很模糊了。之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张弛并没有对球队的主帅人选给出明确的答复,只是一再强调,球队十分重视李指导多年来的执教经验,也对他的执教能力给予充分的信任。至于具体怎么合作,张弛只表示,双方会进行更为深入的沟通。

  法尔松担任助教

  虽然“姚之队”还未公布上海男篮的美国主教练人选,但是助理教练的人选已经基本确定,那就是姚明的私人训练师法尔松。法尔松是美国著名私人教练,他曾经是“拳王”霍利菲尔德的训练师,也曾经是“大梦”奥拉朱旺的私人教练。

  2005年起,法尔松担任姚明的私人训练师,他也曾短暂受聘于中国篮协,负责中国男篮的体能训练。球员动向

  刘炜也有可能出走

  而除了李秋平之外,球队核心刘炜的继续留队,也从之前的百分之百转而成了充满变数。据悉,刘炜已经和八一队有所接触。其实早在上赛季结束时,李秋平就证实过八一有意引进刘炜。当时李秋平表示,除非上海队解体,不然刘炜肯定不会走。现在,球队是找到了姚明做注资人,但昔日的队友兼好兄弟刘炜反倒是有了走的念头。进入而立之年,刘炜想来是要为自己做更多的打算,或许恩师的卸任也让他进一步坚定了这个想法。而除了刘炜之外,目前还有一些球员没有完成合约签订的工作,本月15日,就是CBA联赛运动员注册截止日。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俱乐部首要任务便是在签约上提高效率。

  主场之谜

  源深体育馆代替卢湾?

  尽管离新赛季开赛只剩下一个月,但上海男篮看来是要走一条全新的路了。除了主帅、主力球员可能的变动,已有多年主场历史的卢湾体育馆也有可能就此退出CBA的舞台,转而迁往源深体育馆。

  从主帅、核心球员,到主场场馆,在签署接管协议之后,上海男篮此番的一系列大变动,究竟是好是坏,势必会掀起一股争议风暴。

  □一吐为快

  生意感情两码事

  N小娴

  姚老板来了。在CBA老板中,姚明不是很有钱,比他钱多的海了去了,比如广东的宏远集团、山东的黄金集团,动辄就是中国企业500强的主。但有一条,与那些大老板相比,姚明无疑是CBA曝光率最高的一位老板。

  谁都知道,CBA是一项烧钱的投资。

  看看上海男篮前几个赛季的票房就能够知道,投资一支CBA的俱乐部,需要足够的勇气,需要奉献精神。姚明选了,义无反顾。

  不容易。若不是真的喜欢篮球,若不是对上海篮球还有情,他不会这么做。

  很多人把姚明此举与感恩、回报联系在了一起。那样的描述,我承认,很煽情。

  但必须牢记,姚老板的选择,其实也是一种生意投资。既然是投资,就会有动作,就会有班子调整,就会有人事变动。这一切,在生意经里,再正常不过,没必要大惊小怪。

  做生意,需要的是理性,而不只是义气,只是旧情。相信,这也是每一次投资、每一场变革当中,必须经历的一段阵痛。目的,是为了未来。

  其实,当初姚明完成托管,俱乐部的重组、各层面人员变动就在所难免。而如今,当姚明和他的团队开始一系列行动时,每个人的心里各有想法,这也很正常,但人生就是如此,很多事情必须面对。

  姚明对上海男篮的投资,不是短期行为,而是一项长久的事业。他需要更远的目光,更敏锐的洞察。他的目标很远大:扭亏上海队,重振上海篮球,重振中国篮球球市……据说目前在CBA各俱乐部中,没一家是赚钱的。作为老板,姚明知道自己的路会很漫长,会很艰难。于是,每一步,他和他的团队都会为自己的投资负责。真心期待,姚老板可以在CBA再创奇迹!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