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金宝首次来海南参赛 30名环岛赛宝贝成新亮点

2009年11月10日1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1月9日讯 (记者王黎刚)2009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1日将在三亚鸣枪发车,今年是环岛赛成为亚洲顶级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第一年。升级后的环岛赛能给车迷们带来什么,让我们拭目以待。

  黄金宝首次来琼参赛

  今年前来参加环岛赛的20支车队包含1支洲际职业队、12支洲际队、6支国家队和1支地区队。

其中,第一次参加环岛赛的队伍有奥地利ELK洲际职业队等9支队伍,已参加过环岛赛的队伍有中国国家队、中国香港队、俄罗斯国家队等11支队伍。

  本届环岛赛参赛队中,俄罗斯国家队、荷兰国家队都是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队伍,实力强劲的卫冕冠军伯瑞斯将再次参赛。传统自行车强国意大利也首次派队参赛,13次参加环法赛的马来西亚来拓车队的科斯普和中国香港队的世锦赛冠军黄金宝都将首次亮相环岛赛。

  本届比赛真正环岛了

  本届大赛比赛线路为逆时针方向,首次经过全省18个市、县、自治县政府所在城镇,突出展示各市县的自然资源、历史文化、社会经济和风土人情。赛段设计涵盖平路、丘陵、山地、计时等公路赛所有类型。

  国际裁判邱基金对2009环岛赛制定的线路大加赞赏。他表示,今年环岛赛的线路制定很科学,既展示了海南的风光和风土人情,而且路况达到比赛的要求。

  2009年环岛赛共分九个赛段,跟往届相比,本届环岛赛在线路设置上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里程最长,共1400公里,平均每个赛段为156公里。二是覆盖最广,行经我省全部18个市县政府所在地,力求让我省各个市县的群众都能近距离欣赏高水平的国际赛事,扩大环岛赛的影响,同时也向世人全面展示海南的地方特色。三是取消序幕赛,新设绕圈赛。

  30名环岛赛宝贝助阵

  今年环岛赛,除国际自盟指派日本的库尔特·索尔担任总裁判长外,还邀请了香港的陈镇鸿(香港自行车协会秘书长)、上届总裁判长荷兰人马克·斯文克尔(国际自盟裁判主考官)、马来西亚的贾马路丁(亚自联技术顾问),以及我国的著名国际裁判邱基金等四位国际裁判,其中邱基金将担任本届环岛赛的技术顾问和赛事播报。强大的裁判阵容,将有力保障环岛赛的顺利进行。

  组委会邀请了世界自行车运动专业网站的文字和摄影记者马克,进行本届环岛赛的同步报道工作。环岛赛官方网站也已推出英文版。本届环岛赛还推出宝贝评选活动,最终入围的30名环岛赛宝贝,将参加比赛期间的颁奖和啦啦队活动,肯定会成为赛事新亮点。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