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岛中能恐失中超资格 于涛: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2009年11月10日1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国内某专业体育报纸昨日发布消息称,中国足协很可能在明年严格执行中超准入制度,就此达到将中超参赛规模由16队裁至12队,从而为国家队长期集训让路的目的。据悉,年内举行的足代会将拍板决定是否执行此方案。

  一旦此方案得以执行的话,青岛中能将笃定因为硬件设施不达标而无缘中超。

根据中超的准入制度,各中超俱乐部必须在体制建设、经济状况、制度性规定和硬件设施四方面达标,否则成绩再好也不能忝列中超。

  虽然“软件不软”,但目前困扰中能的最大问题是“硬件不硬”。准入制度规定,各中超俱乐部必须拥有自己的训练基地,其中至少含有4块供职业队和预备队训练的标准训练场。但目前中能训练的虎山体育中心仅有两块质量平平的场地,即使加上毗邻的虎山体育场,也不过三块场地而已。而在虎山体育场内训练,中能还必须付出每天800元的租金。

  中能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于涛向记者透露,其实中国足协此前已发来公函,敦促俱乐部尽快解决这一问题。“那时候足协基本上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过一旦铁面无私起来,中能恐怕真的踢不成中超了,这绝不是危言耸听。”除中能外,深圳、辽宁等俱乐部也面临因硬件问题而被踢出中超的危险。

  自2004年底接手球队以来,中能集团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支规范的职业足球俱乐部。目前,俱乐部拥有健全的青训体制,5级梯队中最小一批球员的年龄段为1997至1998年。不过由于没有自己的训练基地,包括预备队在内的5支梯队只能寄人篱下,在天泰体育场外场的一块人工草皮上训练,时常会因训练时间错不开而人满为患。

  “其实严格执行准入制度对提高中超联赛的质量来说是好事,也有利于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但俱乐部目前的确存在客观困难。不过现在说什么都为时尚早,还是等足代会开完了再说吧。”于涛无奈地表示。 孙 飞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