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尔夫男士护肤“男”题 防晒香水洁面都需要

2009年11月10日1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高尔夫星期三》 作者:果果

  酣畅淋漓的高尔夫运动,让男士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和舒爽的心情。然而,不少男士认为皮肤护理是女性的专利,于是运动后干燥、缺水、油光等皮肤问题也就顺理成章地来了。现如今,一个男士没有得体的面子,如何出来闯世?当你在享受白色的小球高高抛向远方的快感的时候,也一定不要忘了给自己的肌肤加强保护。

  ●进场前的护肤预备

  高尔夫带来了快乐,也带来长期的过度日晒。据数据调查,每四个爱打高尔夫的男人中就有一个皮肤油光光,而这一个还有三分之一的可能不到35岁,对于高球场上的你,防晒护肤已刻不容缓。

  进场前最好洗把脸

  肌肤在运动的状态下,毛细血管呈扩张状态,新陈代谢加强,会分泌出大量汗液,而汗液中的酸性物质容易伤害表层肌肤。尤其脸部有油污混合在一起,会堵塞毛孔,甚至令肌肤过敏。介于这个原因,最好在运动前洗个脸,将油污等去除干净。

  防晒霜要提前抹,而绝非临时

  别看到秋天了,防晒可一点也不能松懈。因为秋天大气离子层的浓度较夏天稀,紫外线被吸收的量也就较夏天少,所以更容易伤害肌肤。

  通常运动出门前20分钟前就必须擦防晒产品。因为普通的防晒产品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被皮肤吸收。流汗或者毛巾擦拭等都会降低防晒效果,重复涂抹并不是得到新的防护,而是保持防晒效果。

  不要跟太太混用防晒产品

  男女皮肤结构是不一样的,最好选择男士专用的防晒乳。

  很多男士不喜欢防晒霜抹在脸上油腻的感觉,所以现在很多防晒品已经克服了厚重黏腻的传统质感,而逐渐轻薄透气起来,因为最新美容技术可以将防晒成分粉碎到纳米级微粒,从而让质地更薄更贴。

  至于质地选择方面,油性皮肤应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水性防晒用品;干性皮肤应选择霜状的防晒用品;中性皮肤一般无严格规定,乳液状的防晒霜则适合各种男士皮肤使用。

  防晒装备推荐:

  经典装备

  一般说来,防晒系数越高的产品,就意味着添加了越多的防晒剂,对肌肤的刺激也就越大,所以如果在秋冬户外打球的话,选择SPF25~SPF35、PA++的产品就足够了。

  LANCÔME柔皙舒缓防晒乳 RMB495/30ML

  有史以来第一次同样适用于男士的防晒护肤科技。始终以轻盈流动以及柔润入肤的质地,为肌肤提供舒适、温柔而又愉悦的感官体验。

  效率装备:

  有些防晒霜集防晒和隔离于一身,既可以防止打球时紫外线的伤害,又能隔离户外脏空气对皮肤的污染,强烈推荐给追求效率的各位男士。

  阿玛尼晶柔光韵防晒隔离乳 SPF 40 PA+++ RMB550/30ML

  这款产品采用“双重日光防护”科技,有效抵御UVA和UVB,特高防晒效能SPF40,有效抗击加速光老化作用的自由基侵害,完美隔离阳光与污染侵害。

  创新装备:

  如果你已经长时间挥杆,肌肤疲劳困顿,你可以准备一瓶防晒喷雾,既能阻挡紫外线、冰镇晒后肌肤,又能振奋精神。

  NIVEA妮维雅超凡透明防晒喷雾 新品未定价/200ml

  颠覆性地将UBA/UVB过滤屏障建立时间由常规的20分钟缩短至短短数秒,第一时间即可提供SPF30的全面专业防护,更有效防止肌肤晒黑晒伤。

  雅漾清爽防晒喷雾SPF30+(High Protection Spray SPF40+)

  此款为户外运动防晒的最佳伴侣,具高倍防晒指数,特别运用化学与物理相结合的防晒成分,可全面抵抗紫外线UVB/UVA对肌肤的伤害,专为喜爱出游等户外活动者设计,十分方便外出携带。其特有防敏感配方,用后不泛油光,清爽又安全舒适,特别适合在驾驶途中反复使用。

  给自己喷点男人香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当一个男人扬杆挥球时,身上偶尔飘过一阵淡淡的古龙水味道,直觉会告诉我们这个人是很讲究生活品位的精英人士。但是千万不要喷得过于浓烈,因为香味会随着运动时体温的升高而加剧挥发,只要轻轻地喷一下,能感受到若有若无的香味就够了。

  推荐产品:

  DKNY全新经典男士香氛50ml/RMB520 100ml/RMB680

  以水气丰富的柑橘香调呈现香气清晰的前味,辛香与馥郁花香带来性感中味气息,最后融合浓郁木质香调呈现阳刚的后味。拥有钻石切割般、线条分明的灰色瓶身,犹如曼哈顿地标熨斗大厦。

  Tommy Summer夏季限量版男士淡香氛 100ml/RMB420

  用香气编写出一抹夏日的回忆。Tommy Summer Cologne的醒神振奋的海洋气息掺杂意大利不凡西亚佛手柑、红橙、苔藓和杜松子果实的调子。

  菲拉格慕F系列男士香水(黑色装)50ml/RMB560 100ml/RMB720

  马达加斯加岛上那郁郁葱葱的薰衣草几乎完全融化在那缤纷抖动的明丽之中,而黑胡椒和芫荽子的清香吐露着恒久的高雅与现代技术的魅力。岩蔷薇与香豆的深度而感性的结合则荡漾着温暖中调特有的阳刚气质。而每一次使用,留给匆匆过往的男士们的,莫过于香水那贵族化的魅力余香。

  ●下场后的肌肤休养

  下场后,最重要的护肤程序就是洁面了。但男生洁面,总是草草了事。很多人只停留在清水洗脸,然后用旧得很粗糙的毛巾狠狠搓脸;还有的人干脆用肥皂或沐浴露洗脸。周围太多男性朋友每天的护肤程序也就止于此。但你知道吗?如果洁面不正确的话,脸可能会越洗越油的哦!

  你可能常常这样认为:洗脸一定要洗到脸上感觉涩涩的,才算是洗干净。

  你OUT了!

  脸上有涩涩的感觉,通常是使用了含碱性比较高的洗面乳,或是已经过度清洁了。

  碱性比较高的洗面乳的确可以瞬间洗净油脂、污垢,但是洗去过多油脂,反而会让皮肤在30分钟后分泌油脂的速度增加,从而造成越洗越油的情形。因为皮肤本身属弱酸性、本会自动分泌适量的油脂以保护皮肤,过度的清洁反而会使油脂分泌失衡,并没有本质地改善肤质。长期这样下来,甚至造成皮肤敏感、粉刺增多等其他肌肤问题。

  你可能常常这样做:反正都是洁面,女朋友的洗面奶,直接拿来用吧!

  你OUT了!

  大部分男士的肤质都是趋向于油性,同时又缺水。而女性的护肤品大多是滋润型的,所以大多数女性产品其实并不适合男性。你应当选择比较质地更为清爽的男士专用洁面产品。男士们还要记住的是,香皂并不是最佳的洁面选择,因为经常使用香皂会影响皮肤的酸碱度。当皮肤感到干燥或紧绷时,皮脂腺便会分泌大量的油脂,使面部出油情况更严重。

  你可能常常这样做:洗得越多越干净,而且毛巾是每次必备的洁面帮手。

  你OUT了!

  通常一天,早晚各洗一次就可以。中午是否要洗则要根据不同情况,假如你在外面跑了一上午,有流汗和灰尘,那最好做一次洁面,以降低毛孔阻塞和痘痘的发生率。天热的时候适当增加,但一天最多不要超过三次。

  由于毛巾圈绒比毛孔要大数十倍到数百倍,很难深入毛孔将深处的污垢油脂清除干净。而且久湿不干的毛巾有利于各种微生物孳生,湿毛巾洗脸擦脸无异于向脸上涂抹各种细菌。所以最好是用柔和的洁面棉洗脸,并经常晾晒消毒。

  男士洁面两个牢记

  牢记1:最好以冷水洗脸。

  如洗澡前应先洗脸后再洗澡,以免浴室内的热蒸气使毛孔张开,脸上的灰尘进入到皮肤里面。冷水洗脸可加强皮肤的耐寒能力,减少皮脂的损失。因为热水会将面部皮肤表面的酸性保护膜洗掉,减少皮肤的弹性和光泽,也会减弱杀菌能力。

  牢记2:要用搓出来的泡沫洗脸

  洗面奶倒在手掌上后,别急于抹在脸上,要先搓出丰富的泡沫。因为活性成分就是这些泡沫哦!如果没有搓出泡沫就说明你所用的产品的活性成分没有被唤醒!丰富细微的泡沫,可以进入毛细孔里将深层油脂污垢带出来,彻底清洁肌肤。

  把泡沫搓出来抹在脸上后,再以指腹按摩全脸。

  用指腹画圆圈的方式按摩全脸,可以去除老化角质并加速新陈代谢。但切忌用力的搓揉以免过度刺激。以大量的清水多冲洗几次即可,务必将泡沫呈递冲洗干净。

  产品推荐

  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男士洗面奶,无论是清爽的质地还是清新的香味,都有自己独树一帜的卖点。下面为你罗列了几款好用的口碑产品,看看哪款更能打动你吧!

  ARMANI黑钥匙男士洁面霜 150ml/RMB 420

  一款质地温和的洁面霜,遇水即可产生细腻丰富的泡沫,能深层洁净面部肌肤,为追求完美的男士带来黑曜石矿物浴的奢华享受。使用后感觉柔润舒适,并且肌肤水油平衡,符合最为挑剔的男士需求。

  VICHY薇姿男士净爽洁面啫喱

  针对男性肤质研发,内含纯净水杨酸,可深层去除污垢,同时长效控油,使用后皮肤纯净清爽,含VICHY温泉水,舒缓镇静皮肤。不含皂质,用后皮肤更加光滑柔软。

  Clinique男士洁面乳

  一款无油配方的液体洁面产品,泡沫丰富,极易洗净,能够去除所有堵塞毛孔的污垢、灰尘和其它外界污染物,同时帮助肌肤为随后的剃须过程做好准备。

  sisley润肤营养清洁霜

  一款含植物精油的洁肤霜,彻底清洁且中和硬水,保护皮脂膜。不含皂碱。在肌肤表面形成锁水膜,防止肌肤脱水,令肌肤清新润泽。可用作男士须前乳。

  SEPHORA丝芙兰男用洁面啫喱

  润泽的质地给脸部带来很好的保湿效果,清洁粒子能渗入皮肤深处,带走皮肤代谢物,还皮肤清透感。待充分起泡后以清水冲洗干净,洁净清爽便能伴随一整天。

  BIOTHERM男士活氧净化洗面奶

  配方中含温矿物浮石粉末、水杨酸和果酸成份,有去角质的功效。帮助去除皮肤表面的不洁物与老化角质,让肌肤变得更加纯净,明亮有通透感。

  小问答

  Q:运动时需要涂护肤品吗?

  A:运动时皮肤的新陈代谢非常旺盛,肌肤表面流失的水分也会大量流失,因此运动时建议在脸部涂一点无油的保湿者哩,防止肌肤缺水。另外,一些品牌推出的保湿控油产品含有消炎、抗菌的成分,可减少过敏或粉刺现象的发生。当然,如果运动时间不是很长,你又不觉得脸上有什么不适,也可以什么也不涂,让肌肤自由呼吸。但如果在白天室外活动,防晒霜不可不涂。

  Q:运动后应该马上护肤吗?

  A:运动后的一个小时内,肌肤仍处于兴奋疲惫期,还未做好充分吸收营养的准备,此时给肌肤补充大量营养品纯属浪费。因此,运动后我们建议的护肤方式是:先洗干净脸,然后给肌肤涂一点清爽的保湿产品即可,让肌肤充分镇静。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